DBeaver安装教程及基础使用手册

目录

一、简介

基本特性

二、DBeaver安装

三、连接SQL方法


一、简介

DBeaver是免费和开源(GPL)为开发人员和数据库管理员通用数据库工具。

它支持任何具有一个JDBC驱动程序数据库,也可以处理任何的外部数据源。
       DBeaver 通过 JDBC 连接到数据库,可以支持几乎所有的数据库产品,包括:MySQL、PostgreSQL、MariaDB、SQLite、Oracle、Db2、SQL Server、Sybase、MS Access、Teradata、Firebird、Derby 等等。

       商业版本更是可以支持各种 NoSQL 和大数据平台:MongoDB、InfluxDB、Apache Cassandra、Redis、Apache Hive 等。

跨平台使用、支持插件扩展,并且提供了许多数据库管理工具

支持的操作系统

  • Windows (2000/XP/2003/Vista/7/10/11)
  • Linux
  • Mac OS
  • Solaris
  • AIX
  • HPUX

       DBeaver 采用 Eclipse 框架开发,支持插件扩展,并且提供了许多数据库管理工具:ER 图、数据导入/导出、数据库比较、模拟数据生成等。

基本特性

  1. 支持数据库元数据浏览
  2. 支持元数据编辑(包括表,列,键,索引)
  3. 支持SQL语句和脚本的执行
  4. 支持SQL关键字高亮显示(依据与不同是数据库)
  5. 简单友好的显示页面

二、DBeaver安装

官方网址:Download | DBeaver Community

下载好后双击运行即可

选择语言,点击OK 

点击下一步

 接受许可

选择可使用者,然后点击下一步

 

选择组件,一般选择默认即可

 

选择安装位置

 

选择开始菜单,可勾选创建快捷方式,点击安装即可

 

三、连接SQL方法

点击文件,选择新建

选择数据库连接,点击下一步

 

选择连接类型(DBeaver含有多种连接类型可供选择使用)

 

点击设置输入数据库密码

 

 先点击编辑驱动设置,在对库里的驱动进行选择下载/更新,最后下载驱动文件

下载好驱动文件后,点击完成即可

 

双击连接,展开后如图,即说明已经成功连接MySQL数据库

 也可点击这个符号,其余步骤相同~

 

 

 

 

  • 9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Beaver安装教程如下: 1. 首先,你可以从DBeaver官方网站或者Github中文社区下载DBeaver社区版。这两个网站都提供了不同操作系统的安装包或者解压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需要同时安装JRE。此外,官方网站还提供了DBeaver的Eclipse插件,可以在Eclipse中进行集成。\[2\] 2. 下载完成后,根据下载的安装包或者解压版进行安装。如果你选择的是安装包,双击程序进行安装。按照安装程序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安装。如果你选择的是解压版,解压下载的文件到你想要安装的目录即可。\[2\] 3.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安装目录下找到dbeaver.exe文件。双击运行该文件,你将看到DBeaver的界面。\[1\] 4. 第一次打开程序时,你可能对界面上的选项不太熟悉。你可以选择是否创建示例数据库,它可以作为一个示例来探索DBeaver的基本功能。\[1\] 5. 现在,你已经成功安装并打开了DBeaver软件。你可以开始使用它来管理和操作数据库了。\[3\] 希望这个安装教程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DBeaver安装与使用教程(超详细安装与使用教程),好用免费的数据库管理工具](https://blog.csdn.net/weixin_48053866/article/details/12581549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