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异步复制主从架构和半同步复制主从架构部署

默认情况下,搭建主从架构是异步复制的特性,不能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半同步复制性需要借助插件,虽然不能保证百分百的一致性,但是相比异步复制的一致性要高,当然,缺点就是损耗资源,需要等待ACK。网上还有一种说法是完全同步复制性,这种我感觉就是把半同步复制的count的参数,默认为1,改为了你从机的数量而已。还有一种就是组同步性,这个机制就是读写分离的情况下,然后放任读,管理写的线程,然后就是当写入的线程的ack回复过半的时候,就会提交事务。基于上面搭建好的主从架构,改为半同步复制的主从架构。

2023-08-30 22:28:55 87 1

原创 部署mysql的高可用MHA(manager high available)集群架构和MHA故障恢复

mha也是第三方软件或者插件,用于部署mysql高可用的一种方式,主要采取故障转移的策略,当主节点发生故障时,mha就会将主节点的master身份赋予给子节点slave,被指定的slave节点就会升级为master节点,赋予的策略默认就是按照接受到MHA的master机器的binlog日志最新的机器,当然,也可以使用权重来设置,自我感觉最原始的比较好,毕竟数据一致性很重要,最新的数据最贴近一致性。跟zookeeper里面的机制差不多,不过zookeeper里面的机制是采用选举,这里采用最新日志状态。

2023-08-30 22:21:01 154 1

原创 linux中三剑客之一awk命令的用法

awk提供了许多关系运算符,如大于>、小于

2023-07-07 16:36:58 602 1

原创 linux中三剑客之一sed命令的运用

关于linux的三剑客分别为grep,sed,awk;这里讲解sed命令sed是一种流编辑器,它一次处理一行内容。处理时,把当前处理的行存储在临时缓冲区中,称为“模式空间”,接着用sed命令处理缓冲区中的内容,处理完成后,把缓冲区的内容送往屏幕。接着处理下一行,这样不断重复,直到文件末尾。sed 的方式可以用任意符号分割,我们常用的分割符为\,/,#,但由于\和/符号写得时候偶尔会触及一些特殊意义,以免冲突就会用#。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个人喜欢用/,#有点不清晰。

2023-07-06 18:24:44 121 1

原创 LINUX中whereis命令的用法

llinux中whereis命令的使用

2023-04-29 19:43:35 139

原创 LINUX中wget命令的用法

wget是个专职的下载利器,简单,专一,极致。可以递归,支持断点。加 -c选项不怕断网。

2023-04-29 19:21:33 565

原创 LINUX中curl命令的用法

curl命令的基本使用

2023-04-29 18:29:13 190

原创 LINUX中yum命令的用法

常用于安装,删除,管理软件包的命令。

2023-04-29 16:01:01 75

原创 LINUX中alias命令的用法

linux中alias命令的使用方式

2023-04-29 14:00:26 439

原创 LINUX中stat命令的用法

selinux的stat命令使用方式

2023-04-29 13:44:01 96 1

原创 linux中uname命令的用法

uname命令使用方式

2023-04-29 13:26:42 700 1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运用

linux基础命令stat uname alias yum curl wget whereis whatis which date等等

2023-04-28 18:29:13 59

原创 hadoop3.1.3版本集群环境搭建

hadoop3.1.3环境搭建

2023-03-18 17:17:23 11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