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linux系统安装git

Git是一种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广泛用于软件开发和版本管理。它可以跟踪文件和目录的变化,记录每个版本的修改历史,并允许多个开发者协同工作。Git可以通过命令行和图形界面工具提供了丰富的操作命令和功能,如一些初始化仓库、添加文件、提交版本、切换分支、合并代码等。同时,也有许多基于Git的第三方工具和服务,如GitHub、GitLab和Bitbucket等,提供了更加便捷和集成化的版本管理平台。总的来说,Git在软件开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使得开发者能够更加高效地协同工作、管理版本和控制代码变更。

2023-06-15 15:04:39 20917 3

原创 [Linux] VScode添加linux子系统终端和安装软件源

windows的子系统,没有可视化工具,编辑起来还是挺影响效率的,这次我们把linux子系统加载到vscode上。前提是已经安装了linux子系统,没有安装的可以看一下安装的文章。还有就是介绍一下怎么切换安装的软件源,linux默认的软件源在国外,国内大部分网络都比较慢,还会出现各种奇怪的问题。linux子系统安装。

2023-06-09 17:35:22 1226 1

原创 [Linux] Windows安装Linux子系统教程

我们想在windows系统中想用linux系统,用的最多的就是虚拟机了吧,今天介绍一种不用装虚拟机在windows也能使用linux系统的一个方法,该方法全程使用命令,但对于常用linux的人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最主要是精简,不用打开虚拟机,非常方便,特此记录一下。

2023-06-09 15:46:01 4409 3

原创 [QT] 一种创建缓冲区方法:优化程序性能的利器

缓冲区的主要目的是解决数据传输过程中的速度不匹配问题。在数据的发送方和接收方之间,通常存在着不同的速度和处理能力。发送方可能以较快的速度产生数据,而接收方可能以较慢的速度接收和处理数据。为了避免数据的丢失或丢失,需要一个中间存储区域来缓冲数据。接下来我以QT 为例子讲一个通俗易懂的缓冲区,当然C语言也是可以实现的,这种思路可以参考。总结起来,介绍了一种基于标志位的缓冲区管理实现,通过申请缓冲空间和标志位的相互配合,实现了数据的缓冲效果。

2023-05-11 18:10:15 720

原创 [STM32] STM32cubemx 安装教程

stm32cubemx工具可以大大见加快项目的启动速度,在图形化配置,代码自动生成起到极致的效果。当然,我们在前期的时候还是以库函数学习为主,学习的时候还是不要使用工具。入门之后使用工具会加快开发进度,避免重复造轮子。本文记录一下,安装过程。

2023-05-09 11:53:08 13245 3

原创 [QT] QT常用的布局方式

QT提供了许多种不同的布局管理器,以便于开发者根据自己的需要创建不同的布局。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QT的五种常用布局:水平布局、垂直布局、网格布局、表单布局和堆栈布局,并分别展示它们的用法和示例代码。运行环境在qt creator,部分例子可能需要添加头文件,自行添加即可。例子我力求最简,演示一下最理想又简单的效果,方便我日后重新用到。

2023-05-06 16:24:56 2879

原创 [QT] QT打包程序的方法(适用于Windows)

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分享我们的程序。可以通过分享源码,还有就是打包动态库,通过依赖动态库来运行程序,相对于前者,后者可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程序。

2023-05-05 09:30:40 2511 2

原创 QT创建线程的方法:一步步教你创建和启动线程

主要介绍QT 线程的使用

2023-04-27 21:19:18 4811 1

原创 QT 出现错误 Fault tolerant heap shim applied to current process. This is usually due to previous crashes

QT 出现错误堆栈错误 Fault tolerant heap shim applied to current process. This is usually due to previous crashes的解决方法

2023-04-21 14:24:42 645

原创 QT调用HIDAPI进行 USB-HID设备通信

QT 调用hidapi进行USBhid设备通信,例如STM32的HID和esp32的hid设备通信

2023-04-19 17:53:39 3966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