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知识点--常用类--String

/分解字符串,根据指定的规则对字符串进行分解,可以将一个完整的字符串,分解成几个部分。//第二个参数表示截取字符串的结果位置(索引,不包括)//charAt可以传递索引定位字符串中指定位置的字符。//第一个参数表示截取字符串的起始位置(索引,包含)//判断字符串是否以指定的数据开头,返回布尔类型。//判断字符串是否以指定的数据结尾,返回布尔类型。//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空格其实是特殊的字符串。// trim 去掉的是字符串首尾的空格。//是否包含指定的字符串,返回布尔类型。

2023-08-10 23:38:30 29

原创 Java--多线程--synchronized--同步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拿到"+ticketNums--);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钱不够,取不了");System.out.println(account.name+"余额为:"+account.money);System.out.println(this.getName()+"手里的钱:"+nowMoney);

2023-08-08 23:56:06 33

原创 Java--多线程--练习Thread,实现多线程同步下载图片

System.out.println("IO异常,downloader方法出现问题");System.out.println("IO异常,downloader方法出现问题");System.out.println("下载了文件名为:"+name);System.out.println("下载了文件名为:"+name);//练习Thread,实现多线程同步下载图片。//练习Thread,实现多线程同步下载图片。//下载图片线程的执行体。//下载图片线程的执行体。

2023-08-08 23:39:45 122

原创 Java知识点---多线程---买火车票的列子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拿到了第"+ticketNums--+"票");new Thread(ticket,"小明").start();new Thread(ticket,"老师").start();new Thread(ticket,"校长").start();//发现问题:多个线程操作同一个资源的情况下,线程不安全,数据紊乱。//多个线程同时操作同一个对象。

2023-08-08 23:36:20 27

原创 Java知识点--创建线程方法

/创建线程方式2:实现runnable接口,重写run方法,执行线程需要丢入runnable接口实现类,调用start方法。System.out.println("我在学习多线程---"+i);System.out.println("我在学习多线程---"+i);System.out.println("我在敲代码---"+i);//创建线程方法一:继承Thread类 , 重写run()方法,调用start开启线程。//创建线程对象,通过线程对象来开启我们线程,代理。//调用start()方法开启线程。

2023-08-08 23:32:19 22

原创 Java知识点--多线程---龟兔赛跑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跑了"+i+"步");if (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equals("兔子")&& i%20==0){=null){ //已经存在胜利者了。new Thread(race,"兔子").start();new Thread(race,"乌龟").start();//如果比赛结束了,就停止程序。//判断比赛是否结束。//判断是否完成比赛。

2023-08-08 23:27:12 22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实例十二)

/一个java类中可以有多个class类,但是只能有public class。System.out.println("内部类");System.out.println("这是外部类");//没有名字初始化类,不用讲实例保存到变量中。//通过这个外部类来实例化内部类。//获得外部类的私有属性。

2023-08-04 22:10:32 23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interface(实例十一)

/接口中所有定义都是抽象的,public abstract。//interface 定义的关键字,接口都需要有实现类。// 类可以实现接口 implements 接口。// 实现了接口的类,就需要实现接口中的方法。// 多继承 利用接口实现多继承。//抽象类:extends。

2023-08-04 21:56:45 26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abstract(实例十)

/abstract 抽象类 类 extends 单继承 (接口可以多继承)​//abstact 抽象方法:只有方法名字,没有方法的实现​/*1.不能new这个抽象类,只能靠子类去实现它:约束2.抽象类中可以写普通方法3. 抽象方法必须在抽象类里面抽象的抽象:约束*/​​​​​//抽象类的所有方法,继承了它的子类,都必须要实现它的方法@Override​​。

2023-08-04 21:54:12 2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实例九)

System.out.println("匿名代码块");System.out.println("静态代码块");System.out.println("构造方法");//1: 只执行一次。

2023-08-04 21:51:43 19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 (实例八)

3. 存在条件: 继承关系,方法需要重写 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Father f1 = new Son();//子类重写了父类的方法,执行子类的方法。//person 父类型,可以指向子类,但是不能调用子类独有的方法。//对象能执行哪些方法,主要看对象左边的类型,和右边关 系不大。//Student 能调用的方法都是自已的或者继承父类的。//可以指向的引用类型就不确定了: 父类的引用指向子类。1. 多态是方法的多态,属性没有多态。//一个对象的实际类型是确定的。

2023-08-04 21:48:02 19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 (实例七)

3. 存在条件: 继承关系,方法需要重写 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Father f1 = new Son();//子类重写了父类的方法,执行子类的方法。//person 父类型,可以指向子类,但是不能调用子类独有的方法。//对象能执行哪些方法,主要看对象左边的类型,和右边关 系不大。//Student 能调用的方法都是自已的或者继承父类的。//可以指向的引用类型就不确定了: 父类的引用指向子类。1. 多态是方法的多态,属性没有多态。//一个对象的实际类型是确定的。

2023-08-04 21:44:18 14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 (实例六)

System.out.println("说了一句话");//静态方法://方法的调用只和左边,定义的数据类型有关。//在java中,所有的类,都默认直接或者间接继承object。//静态的方法和非静态的方法区别很大。//子类继承父类,就会拥有父类的全部方法。//非静态 : 重写。

2023-08-04 21:40:18 16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 --重写(实例五)

/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静态方法://方法的调用只和左边,定义的数据类型有关。//方法的调用只和左边,定义的数据类型有关。@Override //注解:有功能的注释。//静态的方法和非静态的方法区别很大。//父类的引用指向了子类。//Override 重写。//重写都是方法的重写,和属性无关。//非静态 : 重写。

2023-08-04 21:36:27 22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 ---类---private(实例四)

/提供一些public 的get 、set方法。s1.setName("小小");//提供一些可以操作这个属性的方法。//set 给这个数据设置值。//get 获得这个数据。1.提高程序的安全性,保护数据。2. 隐藏代码的实现细节。//类 private。

2023-08-04 21:29:27 43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实例三)

System.out.println("叫了一声");dog.name = "旺财";

2023-08-04 21:25:11 27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实例二)

System.out.println(this.name+"在学习");//student对象就是一个Student类的具体实例。1. 定义有参构造之后,如果想使用无参构造,显示的定义一个无参的构造。//1. 使用new关键字,本质是在调用构造器。//一个类即使什么都不写,它也会存在一个方法。//类实例化后会返回一个自已的对象。//new 实例化了一个对象。//一个项目只存在一个main方法。//实例化初始值关键字。//2. 用来初始化值。//类 :抽象的,实例化。2. 初始化对象的值。

2023-08-03 23:45:48 16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实例一)

/person是一个对象,指向的 Person person = new Person();System.out.println("学生说话了");person.name = "小郑";//这是一个具体的人,可以改变属性。//定义了一个Person类,有一个属性name。//对象类型 对象名 = 对象值。//return 结束方法。//静态方法 static。//引用传递:对象 本质还是值传递。//实例化这个类 new。

2023-08-03 23:42:38 22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面向对象(理论知识点)

4.抛出异常:范围可以被缩小,但不能扩大 ClassNotFoundException --> Exception(大)super:代表父类对象的应用,只能在继承条件才可以使用,父类的构造。this: 本身调用者这个对象,没有父类也可以使用,本类的构造。super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必须在构造方法的第一个。本质:以类的方式组织代码,以对象的组织(封装)数据。1.父类的功能,子类不一定满足,或者不一定需要。重写:子类的方法和父类必须要一致,方法体不同。对象是通过引用来操作的:栈---->堆。

2023-08-03 23:34:59 15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方法

有写方法没有返回值,returnValueType关键字是void.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i回车。当方法返回一个值 ,int sum = max(10,20);//args.length 数组长度。//实际参数:实际调用传递给他的参数。方法返回值是void,方法调用一定是一条语句。//形式参数,用来定义作用的。方法的返回类型可以相同也可以不相同。方法包括一个方法头和一个方法体。

2023-08-03 22:56:23 19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流程控制语句

System.out.println("再接再厉");System.out.println("优秀");System.out.println("良好");System.out.println("及格");System.out.println("挂科");System.out.println("while循环结束");System.out.println("不及格");System.out.println("不及格");

2023-08-03 22:43:48 10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Scanner对象

通过Scanner类的next()与nextLine()方法获取输入的字符串,在读取前我们需要使用hasNext()与hasNextLine()判断是否还有输入的数据。System.out.println(m + "个数的平均值是" +(sum /m));System.out.println("输出的内容为:"+str);System.out.println(m +"个数的和为"+sum);System.out.println("使用next方式接收:");//判断用户有没有输入字符串。

2023-08-03 21:55:29 22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JavaDoc生成文档(两种方法)

1. zh_CN -----简体中文。/** (/**回车)

2023-07-30 16:14:34 93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运算符

"不及格":"及格";//如果x==true,则结果为y,否则结果为z。//字符串连接符 + , String。

2023-07-30 09:34:10 18 1

原创 Java--运算符

/a = a + 1 //执行完这行代码后,先给b赋值,再自增。//执行完这行代码前,先自增,再给b赋值。//关系运算符返回的结果:正确,错误 布尔值。//与 (and) 或(or) 非(取反)//ctrl + d: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 -- 自增 自减 一元运算符。//幂运算 2^3 2*2*2 = 8。

2023-07-26 21:57:59 36 1

原创 Java--变量

/实例变量:从属于对象,如果不自行初始化,这个类型的默认值 0 0.0。Java变量是程序中最基本的存储单元,其中包括变量名,变量类型和作用域。//变量类型 变量名字 = new Demo6();变量声明是一条完整的语句,因此每一个声明都必须以分号结束。每个变量都有类型,类型可以是基本类型,也可以是引用类型。//除了基本类型,其余的默认值都是null。//局部变量:必须声明和初始化值。//类变量 static。//布尔值:默认是false。//修饰符,不存在先后顺序。//类变量 static。

2023-07-26 09:40:48 48 1

原创 Java数据类型转换实例演示

Java数据类型实例代码

2023-07-26 08:30:12 63 1

原创 Java基础之数据类型基础1

/编码 Unicode 表:(97 = a 65 =A) 2字节 0-65536。//float 有限 离散 舍入误差 大约 接近。if (flag==true){}//新手。if (flag){}//老手。char c2 = '中';//所有的字符本质还是数字。double 最好完全使用浮点数进行比较。//对象 从内存分析。

2023-07-25 22:37:05 14

原创 如何使用idea编写Java文件?idea编写Java文件常用的2个快捷键

psvm #编写方法。sout #输入语句。

2023-07-24 22:19:12 44

原创 Java特性和优势 编写一个简单的Java文件

3.运行之后会产生一个class类。

2023-07-24 21:45:00 43

原创 常用的dos命令

查看目录下所有文件。

2023-07-24 10:07:33 13

原创 解决Mysql连接naticat出现2059-authentication plugin“catching_sha2_password”问题

解决Mysql连接naticat出现2059-authentication plugin“catching_sha2_password”问题。3.By后面接的是你mysql设的密码,我这里的密码是。5.打开naticat premium,就可以连接了。1.打开mysql软件。2.敲入以下2条命令。

2023-03-21 13:25:06 247 1

笔记.html

笔记.html

2022-06-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