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文本编辑器sublime编写python代码

上篇文章介绍了如何安装python程序,这次就讲讲如何用sublime来编写python代码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不选择pycharm来编写?

pycharm写代码会有代码补全功能,而我们新手正是要在犯错误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所以呢在前期我们新手最好是使用sublime、notepad、vscode这类的文本编译器来编写代码,等到后期为提高我们写代码的效率,再用pycharm之类的编辑器

前言讲完了,下面开始正式内容了:

目录

一、下载安装sublime

二、在sublime内编写代码

三、运行python文件

第一种方法:直接在sublime中编译运行

 第二种方法:使用windows系统中的cmd命令行来执行python脚本(即.py文件)


一、下载安装sublime

1、sublime官网地址(Sublime Text - Text Editing, Done Right

        (注:正版的sublime text编辑器是需要付费的)

2、sublime的安装很简单,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一路"下一步"就OK

        (注:这里建议把软件下载安装到非C盘的位置,即D盘或者E盘,并且要能够记住安装所在位置)

二、在sublime内编写代码

1、成功安装后,打开sublime,输入print("hello world")

(注:输入的括号和双引号都是英文字符,否则会出现语法错误哦!)

 2、接着按CTRL+S或者在文件中点保存,保存为.py后缀的文件

 3、把编写的python文件保存至一个你能记住的位置,且这个位置尽量全英文,不要出现中文字符,否则之后代码运行会有问题哦!

三、运行python文件

有小伙伴会问?在sublime中如何编译运行python代码程序呢?这操作方法不就来了嘛

第一种方法:直接在sublime中编译运行

选择菜单栏中的工具(Tool),选择编译系统(Build system) ,选择python

按快捷键CTRL+B或者按工具中的“立即编译”,即可执行运行代码

 

 接着在最下方显示出运行结果

 第二种方法:使用windows系统中的cmd命令行来执行python脚本(即.py文件)

按Windows+R调出运行窗口,输入cmd,点"确定",或者回车(enter键)


按照图中的步骤继续执行

每执行完一次操作后按"enter键"即可下一步。

详细解读:

 "  d:  ":由于我的python代码是放在D盘的,所以要使用"  d:  "将C盘转到D盘

"cd D:\biancheng daima\offline\day01"   :

        cd---change directory改变目录 

        D:\biancheng daima\offline\day01------这个是我存放代码的位置

        "cd 代码位置"------转到代码文件所在的位置

"python hello_world.py"

        hello_world.py-----python脚本的文件名

        "python 文件名"------执行文件

 look!  "hello world"就可以运行出来了,这样子就成功啦!!!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觉得不错,就点个赞吧!!!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