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7)---布尔型数组

除了整数型数组和浮点型数组,还有一种有用的数组类型——布尔型数组。

2023-08-12 16:34:47 1388 1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6)---数组的函数

从矩阵乘法的角度, 有(5, 2 2,8 5,8 ) = ( ) ( ) ,因此输出的应该是形状为 (5,8) 的矩阵。从矩阵乘法的角度,有 (1,5 5,1 1,1 ) = ( ) ( ),因此输出的应该是形状为 1 的向量。设矩阵的形状是 (3,5) ,向量的形状是 5。从矩阵乘法的角度,有 (3,5 5,1 3,1 ) = ( ) ( ),因此输出的应该是形状为 3 的向量。从矩阵乘法的角度,有 (1,5 5,3 1,3 ) = ( ) ( ),因此输出的应该是形状为 3 的向量。

2023-08-04 13:41:38 196 1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5)---数组的运算

同维度数组间的运算即对应元素之间的运算,这里仅以矩阵为例,向量与向 量的操作与之相同。Python 基础中,常用的运算符如表所示,NumPy 的运算符与之相同。这里仅以矩阵为例,向量与系数的操作与之相同。以上就是数组的基本运算,你学会了吗?

2023-08-04 13:01:28 146 1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4)---数组的变形

比如把一个 5 行 6 列的矩阵重塑为 3 行 10 列的矩阵,当列的参数 10 告诉 它,行的参数直接可以用-1 来替代,它会自己去用 30 除以 10 来计算。数组的拼接需要用到np.concatenate函数,np.concatenate函数是 NumPy 库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将多个数组沿指定轴连接在一起。其中,向量只能使用 np.flipud( ), 在数学中,向量并不是横着排的,而是竖着排的。np.split()是NumPy库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将数组沿指定的轴分割成多个子数组。

2023-07-30 21:59:16 415 1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3)—--数组的索引

numpy数组一些基本的索引方法

2023-07-24 22:48:21 1490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2)---数组的创建

当明确知道数组的每一个元素的具体数值时,可以使用np.array()函数,将Python列表转化为Numpy数组。需要创建同值数组时,使用 np.zeros() 函数以及 np.ones() 函数,如示例。递增数组使用np.arange()函数进行创建(arange全称是array_range)有时需要创建随机数组,那么可以使用 np.random 系列函数,如示例所示。以上就是numpy数组的基本创建方法了,你学会了吗?

2023-07-21 13:31:21 819 1

原创 Python库系列numpy(1)---数组基础

当数组有3层中括号,如[[[1 2 3]]],则其为三维数组,其形状是 (1,1,3);· 有些函数需要传入数组的形状参数,不同维度数组的形状参数为 一维数组的形状参数形如:x或 (x,);不论是一维数组转二维数组,还是二维数组转一维数组,均要使用的是数组的重塑方法 .reshape( ) ,该方法需要传入重塑后的形状(shape)参数。为方便起见,可将 NumPy 数组简单分为整数型数组与浮点型数组。

2023-07-20 13:57:45 435

原创 列表排序详细使用方法

【代码】列表排序详细使用方法。

2023-05-15 15:17:01 3019 1

原创 Python列表超详细用法

【代码】Python列表超详细用法。

2023-05-14 00:47:22 1556

原创 Python字典的超详细用法

【代码】Python字典的超详细用法。

2023-05-12 16:44:28 72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