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S中的八种继承方法

详细讲解js中的八种继承方法,原型链继承、构造函数继承(经典继承)、组合面试、原型式继承、Object.create()、寄生式继承、寄生组合式继承、ES6类继承

2023-07-14 20:40:49 4935 3

原创 超详细的vue组件之间通讯的8种方式

想要深入了解 vue 组件之间的通讯,这一篇文章足矣,里面详细讲解了组织之间通讯的8种方式,一篇文章即可掌握组件通讯。

2023-07-11 17:06:59 5032 1

原创 手把手教你搞定权限管理,结合Vue实现菜单的动态权限控制!

手把手教你玩转权限控制,极致讲解,看懂这篇文章,我不信你还搞不懂权限控制以及菜单的动态切换

2023-05-29 18:30:34 5133 1

原创 js-数组转树型结构

解释了数组转树型结构原理、应用场景和实现代码

2023-05-19 21:32:53 1506

原创 Vue2与Vue3的区别

可以省去for in 、闭包等内容来提升效率(直接绑定整个对象即可),可以监听数组,不用再去单独的对数组做特异性操作,vue3可以检测到数组内部数据的变化。Vue3对TypeScript的支持更加友好, Vue3中的代码基于TypeScript进行编写,并且提供了更好的类型推断和类型定义。需要注意的是,由于Vue3进行了重大的重写,Vue2和Vue3之间存在一些不兼容的改动。总的来说,Vue3在性能、开发体验和可维护性方面有很大的改进,但迁移到Vue3可能需要一些工作,特别是对于已有的Vue2项目来说。

2023-07-16 15:16:27 150

原创 JavaScript中是如何判断数据类型

通常情况下,组合使用**typeof、instanceof和Object.prototype.toString()**方法可以覆盖大多数类型的判断需求。typeof对于大多数类型都能返回正确的类型,但对于null和数组等类型会返回不准确的结果。Array.isArray()对于数组类型返回true,对于其他类型返回false。instanceof只能判断对象类型,无法判断原始类型(如字符串、数字、布尔值)。这种方法可以准确地判断各种类型,包括原始类型、数组、对象、函数、日期对象等。

2023-07-14 19:56:16 133 1

原创 如何拓展数组方法

不管你选择哪种方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来拓展数组的方法。记住,在拓展任何核心对象的方法时,确保你理解其潜在的影响,并小心处理,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和问题。函数,并执行相应的操作: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更加灵活,不会修改原型链,避免了潜在的冲突问题。你可以根据需要创建多个函数或工具类,每个函数/类负责不同的数组操作。方法:这种方法的缺点是,修改原型链可能会影响到其他代码或库,因此需要小心使用,并确保你的拓展方法不会与其他方法产生冲突。然后,你就可以在任何数组实例上调用。然后,你可以将数组作为参数传递给。

2023-07-14 19:47:46 96 1

原创 Vue模板(template) 的编译过程

Vue的模板编译过程包括解析模板生成抽象语法树(AST),静态分析优化AST,生成渲染函数,然后通过渲染函数生成虚拟DOM树,并通过打补丁的方式将变更应用到实际的DOM上。这个过程使得Vue能够高效地进行响应式的数据更新和视图渲染。在Vue.js中,编译过程将Vue模板转换为渲染函数,该渲染函数用于生成虚拟DOM并最终呈现在浏览器中。

2023-07-14 08:44:57 270 1

原创 history和hash的区别

API,可以使用 JavaScript 动态地添加、修改或删除历史记录条目,从而在不刷新页面的情况下改变 URL 和页面内容。在 Web 开发中,history 和 hash 是用于在浏览器中导航和管理页面状态的两种机制。是浏览器提供的 API,它通过修改浏览器的历史记录来实现导航和页面状态管理。API 来实现前端路由和导航,因为它提供了更灵活和功能丰富的操作方式。API,URL 中的路径部分可以是任意的,不一定需要以。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前端框架和库的发展,现在更常见的是使用。开头,位于 URL 的末尾。

2023-07-13 22:22:15 113 1

原创 用reduce统计字符出现频率

用reduce统计字符出现频率。

2023-07-13 18:04:05 54 1

原创 封装一个函数用来判断变量的数据类型

封装一个函数用来判断变量的数据类型

2023-07-11 17:28:41 67 1

原创 svg 图标组件封装配置

有些图标可以根据 style 中 color 的值来设置颜色,图标是否有这个功能取决于 UI 做图片时否开启。这样使用起来也还是很麻烦, 使用的多了, 就很臃肿, 我们再进一步对其进行封装。这个插件主要的作用就是将图标整合成雪碧图,用来优化性能, 减少请求次数。

2023-07-11 14:38:05 334 1

原创 三分钟带你了解 vue3 + ts 项目搭建前期工作

带你体验从0到1的项目搭建前期工作, 如何配置各项内容, 实现项目初始化

2023-07-10 12:23:41 137 1

原创 五分钟带你入门 TypeScript

ts是具有类型语法的 js , 是一门强类型的变成语言,是微软开发的一款开源编程语言, 是由 Type + JavaScript 组合而成,type是类型 => 就是在js的基础上,为js添加了类型的支持,简称:TS。使变量只能被赋值为约定好的类型编写代码的过程中可以有相关的类型提示说明:代码中的 : number 就是类型注解作用:为变量添加类型约束。比如,上述代码中,约定变量 age 的类型为 number 类型解释:约定了什么类型,就只能给变量赋值该类型的值,否则,就会报错。

2023-07-06 23:15:03 175 1

原创 Vue 生命周期

生命周期是一个常见的面试题,这里我详细讲解了生命周期的执行过程,结合项目的使用场景,看这一篇文章就足以应对这个面试题。

2023-05-28 23:18:52 79 1

原创 详细分析了防抖和节流的实现原理并附有防抖和节流的详细代码

防抖和节流的详细讲解,让你可以清晰的认识到防抖和节流的底层原理。

2023-04-26 23:29:35 139

原创 深拷贝和浅拷贝的区别

详细讲解深浅拷贝的区别,并且使用递归手写深拷贝,学习深浅拷贝,看这一篇足以!!!

2023-04-26 23:14:00 52

原创 类型转换和语句

类型的转换和所有语句的详细讲解

2023-04-08 11:11:04 96 1

原创 css提高

css的扩展,详细介绍了结构伪类、伪元素、溢出隐藏、css画小三角等等,扩展知识

2023-03-11 22:37:16 63

原创 css浮动(float)

如果子元素浮动了,假设父元素不给高度,父元素的高度为0;先用标准流的父元素排列上下位置, 之后内部子元素采取浮动排列左右位置。浮动的盒子只会影响浮动盒子后面的标准流,不会影响前面的标准流.3.浮动找浮动(同方向浮动),下一个浮动元素会在上一个浮动元素后面左右浮动。浮动时,当父亲装不下浮动的子元素,此时此子元素会换行显示。2.浮动的时候,当父元素装不下浮动的子元素时,子元素会如何显示?2.浮动元素比标准流高出半个级别,可以覆盖标准流中的元素。3.一个元素浮动了,理论上其余的兄弟元素也要浮动.

2023-03-10 22:50:06 59

原创 CSS盒子模型

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盒子模型并解析盒子模型的相关属性

2023-03-10 21:24:03 1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