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MVC

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我都想在你身边给你一个深深的拥抱。

2024-03-29 23:52:34 1202

原创 node.js常用命令

不相信奇迹的人永远都不会创造奇迹。

2024-03-29 23:50:07 335

原创 常见的数据结构相关的面试问题

当困难来临,他们不嫌麻烦或贪图安逸,他们知道山丘后面会有道更美丽的风景。

2024-03-26 09:24:11 798

原创 npm常用命令详解

通过该命令将自己开发的包发布到 npm 注册表,使其可以被他人安装和使用。:在包的根目录下运行。

2024-03-25 09:14:09 492

原创 spring boot常见的面试题

你只有提高自己的价值,才有可能遇见那个真正想遇见的人。《请远离消耗你的人》

2024-03-24 20:51:06 985 1

原创 RocketMQ常见的问题

Producer 负责发送消息,Broker 负责存储消息并转发给 Consumer,NameServer 用于管理 Broker 和 Consumer 的元数据信息。即在消息写入之前,会先将消息写入内存,然后再将消息写入磁盘,只有当磁盘写入成功后才返回写入成功的响应。Producer 发送消息到 Broker,Broker 存储消息并转发给 Consumer,Consumer 拉取消息并处理。:RocketMQ 采用定时刷盘和异步刷盘相结合的方式,定时将内存中的消息数据刷写到磁盘上,以确保消息持久化。

2024-03-22 19:44:55 408 1

原创 MySQL存储引擎

简而言之,想要解决问题,就要先思维升级。思维层次的差别就是高度之差,而高度之差带来的是全方位的差异 -------爱因斯坦

2024-03-22 15:41:37 475 1

原创 Redis面试题

总要记录一下吧

2024-03-21 21:08:49 275 1

原创 MySQL索引

用于记录在学习mysql 索引相关的知识笔记

2024-03-21 16:04:32 859 1

原创 redis持久化

本文主要是讲述 redis的持久化方式已经怎么设置redis持久化的策略

2024-03-20 21:57:56 1443 2

原创 MYSQL事务面试题记录

数据库事务是数据库管理系统执行过程种的一个逻辑单位,由一个有限的数据库操作序列构成,这些操作要嘛全部执行,要嘛都不执行,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读未提交和串行化基本上是不需要考虑的隔离级别,前者不加锁限制,后者相当于单线程执行,效率太差。读提交解决了脏读问题,行锁解决了并发更新的问题。并且 MySQL 在可重复读级别解决了幻读问题,是通过行锁和间隙锁的组合 Next-Key 锁实现的。

2024-03-20 15:48:40 1220 1

原创 微服务自学笔记

记录一下从认识微服务到学习的过程

2024-03-06 11:09:37 358 1

原创 MongoDB学习笔记

NoSql,全称是 Not Only Sql,指的是非关系型的数据库。常见的NoSql ["MongoDB","Redis","Hadoop HBase"] 等相较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NoSQL 数据库在性能上具有很大的优势MongoDB是一款最像关系数据库的非关系数据库 思考?官方概念 : MongoDB是一个高性能,开源,无模式的文档型数据库 ,是当前NoSql数据库中比较热门的一种。它在许多场景 下可用于替代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或键/值存储方式。Mongo使用C++开发。

2024-03-05 16:36:25 768

原创 JAVA后端面试题记录

用于记录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24-03-05 16:18:17 756

原创 HashMap笔记

hashMap结构图hashMap底层数据结构主要包括三个部分:数组、链表、以及红黑树三部分组成实现。

2024-03-04 13:47:11 639 1

原创 VUE项目在启动时报错问题记录

用于记录在vue项目启动时遇到的问题笔记

2024-03-04 10:22:01 505 1

原创 VUE(自学前端记录笔记)

运行环境准备创建自己的vue项目

2023-10-24 10:56:47 49 2

原创 Mysql(初学者篇)

初学者需要掌握:数据库表的创建、和一些基础的增删改查、连表查询。上面的 SQL 语句用于创建一个名为。文章编写中.......

2023-10-21 21:44:07 93 2

原创 在Linux中安装jdk

查看版本号出现表示成功,如提示未找到命令查看profile文件中的jdk文件路径是否正确。连接成功后 进入根目录,把提前下载好的压缩包拽进来, 并查看, 后解压缩 如下图所示。打开自己的Linux系统的虚拟机(64位根据自己的系统下载对应安装包)连接finalshell(连接工具用别的也行):wq 退出并保存 然后运行下方代码让文件生效。在官网或者网上下载 Linux的jdk安装包。注意压缩包后缀 版本根据个人需求。配置jdk环境变量提示未找到命令。修改文件名称方便配置环境变量。重新编辑页面并成功进入。

2023-10-18 11:30:52 60 3

原创 在VMware中安装Linux

可点击图中创建新的虚拟机进行创建 如果没有主页就点击右上角文件中的创建新的虚拟机效果一样自定义即可---下一步默认下一步此处可以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这里为了方便直接选择了镜像文件 可以在网上自己下也可以在资源列表里下载我的下一步选择自己想安装的位置 为自己的虚拟机起个名字 默认也行下一步这里需要根据自己部署的系统(项目)的需求配置 不配置也行 后续在首页也可以改注意: 只安装Linux系统的当这句话不存在下一步。

2023-10-16 12:29:37 64 3

原创 VMware配置虚拟机网络(Linux)

起因:在虚拟机yum安装docker时发现报错提示网络不可达 ping 百度后也ping不通 发现自己的虚拟机是连不上网的 故以此作为记录。

2023-09-21 11:01:34 95

原创 Docker 安装(入门自学篇win11 and Linux)

Docker Desktop 是可以部署在windows 上来运行docker的应用服务的,其基于windows 的 Hyper-V服务和WSL2内核的Windows上创建一个linux子系统,从而实现其在windows上运行docker。采用window11的图形化界面 一套流程安装下来后 在win11的 PowerShell上操作跟linux几乎一样。命令的意思大概是,通过重置winsock的上下文,来屏蔽LSP对wsl.exe的干扰,具体可以参考。中的讨论 执行此命令后,我的问题解决了。

2023-08-18 12:41:38 588 1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入门自学篇 )使用win11

直接输入命令会报错 解决办法 见下图( linux + mac 操作系统 可正常使用)

2023-08-18 10:46:34 194 1

原创 手动调用接口 开启\关闭一个定时任务(demo)

写了一个简单的打印 模拟要执行的任务 这里实现了Runnable接口不受Spring容器管理,需要手动注入bean找了一个第三方应用上下文工具类(实现了Runnable,用@Autowired 注入了redis为null导致空指针异常)首先提供一个接口作为 开启关闭定时任务 因本地数据库嫌麻烦用redis暂时存一下模仿动态编辑执行时间。

2023-08-14 14:54:03 102

linux系统的镜像文件

linux系统的镜像文件 作为在VMware上安装linux系统做基础资料

2023-10-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