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处理MySQL中出现caching_sha2_password提示的方法

这个问题引发一般都是来自PHP版本过低,不支持新的加密方式所导致的。只需要将高版本的加密方式调整为低版本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2023-11-13 16:22:01 324

原创 使用 iptables实现IP网段的屏蔽(白名单)

将 IP 地址段 10.1.0.0/16 的所有访问流量拦截,从而有效的隔离这个 IP 段的所有网络请求。

2023-11-13 16:19:07 432

原创 K8S常用指令(必备)

3. kubectl autoscale deployment {name} --cpu-percent={percent} --min={min} --max={max} - 自动扩缩deployment的pod数量。2. kubectl expose deployment {name} --port={port} --target-port={targetport} --type={type} - 创建service。

2023-10-08 16:18:27 232 1

原创 k8s集群admin方式部署及组件作用

8.[mark-control-plane]给管理节点添加一个标签 node-role.kubernetes.io/master='',node-role.kubernetes.io/master:NoSchedule]kube-scheduler 组件发现这个时候有一个Pod还没有绑定到节点上,就会对这个Pod进行一系列的调度,把它调度到一个最合适的节点上;Pod:kubernetes的最小控制单元,容器都是运行再pod中的,一个pod中可以有1个或者多个容器。

2023-07-25 14:09:33 174

原创 HTTP访问流程

1.客户端简介到web服务器>>2.发送HTTP请求>>3.服务器接收请求并返回HTTP响应>>4.客户浏览解析HTML内容>>5.释放连接TCP连接。4.服务端发送ACK报文,内容为客户端的seq+1。第一次握手 >>SYN=1 seq=X >> 第二次握手 >>SYN=1 seq=Y ACK=X+1 >>当用户访问网站时,利用全局负载技术,将用户的访问指向距离最近的缓存服务器上,由缓存服务器响应用户请求。浏览器请求-DNS解析-三次握手-http请求报文-http响应报文-tcp/ip四次挥手。

2023-05-23 15:32:18 294

原创 dockerfile构建ansible镜像

配置SSH客户端 RUN mkdir /root/.ssh && \。# 安装依赖的Python模块。# 安装Ansible。# 安装必要的软件包。

2023-05-16 14:53:58 218

原创 dockerfile 构建nginx

copy nginx.conf /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 #copy将nginx.conf拷贝到容器指定目录。ENV PATH $PATH:/usr/local/nginx/confi/nginx.conf #env定义环境变量。WORKDIR /usr/local/nginx #指定工作目录。"] #放在前台运行。

2023-05-04 21:56:55 643

原创 Centos7部署java应用

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tomcat/tomcat-8/v8.5.70/bin/apache-tomcat-8.5.70.tar.gz(版本根据需求)1.https://cdn.mysql.com//Downloads/MySQL-5.7/mysql-5.7.29-1.el7.x86_64.rpm-bundle.tar(版本根据需求)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8.0_351 #根据安装的版本。

2023-04-03 14:21:31 290

原创 使用centos7以上系统中的firewalld做端口转发

5.4永久添加映射规则:firewall-cmd --add-forward-port=port=3000:proto=tcp:toaddr=192.168.2.2:toport=8080 --permanent。5.2永久打开端口(示例端口3000/tcp):firewall-cmd --add-port=3000/tcp --permanent。输入命令sysctl -p生效。5.6永久允许防火墙伪装ip:firewall-cmd --add-masquerade --permanent。

2023-03-29 17:25:40 396

原创 Shell实用脚本

日志格式: $remote_addr - $remote_user [$time_local] "$request" $status $body_bytes_sent "$http_referer" "$http_user_agent" "$http_x_forwarded_for"echo "$BACKUP_NAME 备份失败!echo "统计访问最多的10个IP"echo "统计时间段访问最多的IP"echo "统计访问最多的10个页面"echo "统计访问页面状态码数量"# 设置时区并同步时间。

2023-03-29 17:23:09 1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