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员裁员潮:技术变革下的职业危机

紧跟技术的发展,学习新的编程语言、工具和框架,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将是程序员稳固职业地位的重要手段。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使得一些传统的编程工作变得多余,而对新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涌现。这种技术的快速演进,给程序员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职业挑战。同时,建立紧密的职业社交圈,了解行业动态,对未来的职业走向有更清晰的认识。总体而言,技术变革下的裁员潮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也是一个变革和进步的契机。程序员需要保持灵活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自己,以更好地适应行业的发展,迎接未来的职业机遇。

2024-01-29 11:37:06 379

原创 如何搭建自己的编程网站?

搭建自己的编程网站可以分为几个步骤:规划网站内容和结构、选择技术栈、开发网站、以及部署网站。

2024-01-18 14:41:29 414 1

原创 Chatgpt vs 文心一言 你最适合的语言模型是哪个?

在比较ChatGPT和文心一言这两个AI助手时,我们可以从几个关键方面进行分析:智能回复的能力、语言的准确性、知识库的丰富度,以及它们的应用场景和用户体验。

2024-01-17 13:11:01 484

原创 成为面试高手:程序员面试技巧详解

成为一名面试高手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总结。通过准备充分、突出项目经验、展示代码能力、优秀的沟通表达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你将在程序员的职业生涯中迈出成功的一步。祝你面试顺利,成为职场中的闪亮之星!

2024-01-12 19:43:15 430 1

原创 边缘计算:引擎的转轮声中诞生的双刃剑

当信息时代迈入高速发展轨道,数据流动成为企业运作的命脉时,边缘计算这一概念渐渐浮出水面,引发了业界的瞩目。这场活动将汇聚业内专家,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在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边缘计算的优势,服务于企业与社会。在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无论是科技爱好者、创业投资人、还是行业专家,都不妨关注一下这场边缘计算领域的大讨论,信步于技术与应用的前沿。预计将有来自众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力量参与交流,共同探讨在保障数据安全和隐私的同时,如何充分利用边缘计算的实时性、本地化处理能力,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注入动能。

2024-01-12 19:19:36 370 1

原创 编程语言的未来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编程语言的未来发展方向将取决于技术的发展、行业需求的变化以及开发者社区的共识。作为技术领域的从业者,我们期待着在这个充满创新的未来,共同探讨、共同学习,以推动编程语言的不断进步。这样的语言将使得开发者更容易编写高性能、高并发的应用程序,适应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分布式系统的需求。未来的编程语言将更注重安全性,采用更严格的类型检查、内存管理等机制,以减少代码中的漏洞和安全隐患。相应的编程语言将更专注于智能合约的编写,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2024-01-01 09:51:30 339

原创 粉福(仅粉丝可见)

100粉:报性别300粉:报地址500粉:手写stl容器1000粉:1500粉。

2023-12-30 13:31:27 334 1

原创 c++史上最全算法详解,0基础可秒懂!(爆肝4万字)

结构体是一种自定义数据类型,用于将不同类型的数据组合在一起。在C++中,通过struct关键字定义结构体。// 定义结构体int age;// 创建结构体实例// 初始化结构体成员// 输出结构体成员return 0;结构体在竞赛中常用于组织多个属性的数据,如学生的姓名、年龄、分数,或者图中的边的起点、终点、权值等。这样可以更方便地对相关数据进行操作。结构体使得代码更加直观,通过成员变量的命名,可以清晰地了解数据的含义,提升了代码的可读性。

2023-12-30 12:37:54 1213 1

原创 c++ 各个版本的功能与特性(包括c++23)

STL(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C++98引入了STL,这是一套通用的模板库,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大大简化了C++编程的复杂性。C++20是C++语言的最新版本,引入了许多新特性和功能,以改进编程效率,增强语言功能,并提升开发者的生产力。C++11是C++的第二个标准版本,它在C++98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和扩展,引入了许多新的特性和功能。C++98是C++的第一个标准版本,它引入了许多重要的特性和功能,奠定了C++作为一种强大编程语言的基础。

2023-12-29 19:04:15 845 1

原创 C++ 史上最全输入输出方法及拓展

C++ 中有多种读入(输入)和读出(输出)数据的方法,涵盖了标准输入输出、文件操作、字符串处理等多个方面。

2023-12-28 21:15:06 1239 1

原创 c++ dp必刷题

下面是c++的一些dp经典的30道题。

2023-12-28 20:52:15 316 1

原创 【c++】动态规划(dp)框架

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是解决计算问题的一种方法,通常用于解决优化问题和涉及重叠子问题的计算问题。它的核心思想是通过将问题分解为更小的子问题来求解,并且记忆化子问题的解,避免重复计算,从而提高效率。下面详细解释动态规划以及优化方法,并提供一个简单的C++代码示例。

2023-12-27 22:25:54 1007 1

原创 c++ 并查集详解

获取代表元素:获取某个集合的代表元素(根节点)。在并查集中,每个集合都有一个代表元素,该代表元素是该集合中任意元素的祖先节点。通过遍历该元素的父指针,可以找到其所在的集合的代表元素(根节点)。首先找到需要合并的两个集合的代表元素(根节点),然后将其中一个集合的代表元素的父指针指向另一个集合的代表元素,从而实现合并。路径压缩:在查找过程中,将某个元素的父指针直接指向其所在集合的根节点,以减少后续查找的时间复杂度。通过遍历该元素的父指针,可以找到其所在的集合的代表元素(根节点),从而判断该元素是否属于该集合。

2023-12-27 21:36:16 1308 1

原创 要选什么语言,每个语言有什么特点用途,本文就有!!!!!!

当谈论编程语言时,有许多语言都有自己独特的用途和特点。

2023-12-27 20:37:50 364 2

原创 【入门怎么办?】c++基本用法一览!

C++ 是一种强大的编程语言,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包括系统开发、游戏开发、嵌入式系统等。

2023-12-27 20:30:54 291 1

原创 c++算法知识点简括

本文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基本算法、数组和字符串、链表、栈和队列、树和图、排序算法、搜索算法、动态规划、贪心算法、回溯算法、图算法。- 数组和字符串的常见问题:包括数组的旋转、矩阵的转置、字符串的反转和替换等问题。- 链表的常见问题:包括链表的反转、链表的合并、链表的环检测和链表的排序等问题。- 数组的基本操作:包括数组的创建、访问、遍历、插入和删除等操作。- 队列的基本操作:包括队列的创建、入队、出队和队列的大小等操作。- 栈的基本操作:包括栈的创建、入栈、出栈和栈的大小等操作。

2023-12-27 20:16:49 423 1

原创 数论笔记!

wow!

2022-10-02 17:10:35 94

Acwing 算法基础课超详细笔记

Acwing 算法基础课超详细笔记

2022-11-27

AcWing 基础算法课.md

AcWing 基础算法课.md

2022-10-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