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中结构体指针要做初始化

这里面出错的点是,首先一开始声明学生节点时声明的是指针类型,传入函数后发现无法赋值。这是因为对指针的使用不熟悉导致的,例如再声明一个指针类型的学生S3。想法是想做一个Teacher结构体数组,数组中每个元素带一个Student的单链表,类似与图的邻接表表示的一个数据结构。提示使用了未初始化的变量S3,这里应该先对它进行初始化,应该这么写。调用InitStudentNode函数对刚刚声明的4个学生结构体进行赋值。先命名2个结构体,再声明4个学生结构体和2个教师。假设有2个教师结构体,每个教师后面跟2个学生。

2024-04-26 17:30:33 137 1

原创 C语言函数中传数组出现错误的问题

C语言中往函数中传递数组

2024-04-12 17:08:35 178

原创 猜数字游戏

猜数字小游戏

2024-02-04 10:19:12 115 1

原创 C语言字符串及结构体中的字符串如何赋值

将字符串char *name看成一个普通的指针变量,然后给他赋值,需要先用malloc函数申请一片地址,然后把指针指向想要的字符i->name = strdup(name);字符串有两种表示方式,字符数组和字符指针,也就是可以理解为存放字符的数组或指向的地址存储的类型为字符的指针。在C语言中,字符串不是基本数据类型,把字符串看成一个线性表就不那么难理解了。字符串只能在初始化的时候赋值,那么结构体中的字符串如何赋值呢?先学js再学C语言会感觉C语言字符串非常麻烦,不能随意赋值。

2023-05-09 15:45:16 900

原创 使用头插法将单链表翻转

【代码】使用头插法将单链表翻转。

2023-05-02 16:59:21 57

原创 C语言单引号与双引号-字符与字符串

实际上是单双引号写错了,在js语言中单双引号区别不大,但在C语言中是不一样的。在学习C语言char类型时,我认为自己和老师写的一样,编译时却报了警告。

2023-04-27 12:36:02 712 1

原创 使用padding百分比控制展示位图片大小

father盒子的padding值有3个参数,分别是上边距,左右边距和下边距;上边距设置为66%即为grandpa盒子的66%,这样grandpa盒子的宽度变更后,father盒子的padding值会自动变更,里面宽度和高度均为father盒子100%的img盒子的宽度和高度也就会自动变更。现在我们有一种方法,可以不需要给图片确定的数值,通过设置img的父盒子的padding值来调整图片大小,这样,当这个图片展示位一行展示3个或4个或者任何几个图片的时候,图片的大小都会自动调整而不用一个个写了。

2023-04-02 17:21:09 174

原创 flex布局中巧用margin负值

在flex布局中如果每行展示4个盒子,左右两侧靠边,中间间距相同,可以选择的方法有很多,最容易想到的就是space-between,但是这种情况下需要给4个子盒子宽度,那么就不利于盒子封装,例如有时候可能一行是3个、有时候4个、或者5个展示位的时候,就需要重新写宽度,如果使用margin负值,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这时,仅grandpa盒子有宽度,其他盒子的宽度都可以自动设置,我们只需要确定每行需要几个盒子,如果每行4个盒子则设置son的宽度为25%,每行为5个盒子则设置son的宽度为20%,以此类推。

2023-04-02 17:03:03 347 1

原创 如何取对象的第一个键值对的键和第一个键值对的值

取对象的第一个键值对的键:取对象的第一个键值对的值:例如:age: 18使用node运行后结果是:nameagezs。

2023-04-02 16:09:30 61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