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的使用

使用了git log命令后会出现上图,有两次commit 会显示每次的author和date还有message,黄色的一大串就是commit id,也就是版本号,在git中,用HEAD表示当前版本,上一个版本就是HEAD^,上上一个版本就是HEAD ^ ^,往上100个版本可以写100个 ^ ,也可以写成 HEAD~100。可以使用Linux通配符。版本控制就是对文件的版本控制,要对文件进行修改、提交等操作,首先要知道文件当前在什么状态,不然可能会提交了现在还不想提交的文件,或者要提交的文件没提交上。

2023-12-03 21:12:01 29 2

原创 TabLayout的使用

TabLayout的基本属性和使用

2023-11-19 22:10:13 122 1

原创 滑动冲突简要分析

滑动冲突常发生于两个可滑动的控件发生嵌套的情况下。比如RecyclerView嵌套ListView,RecyclerView嵌套ScrollView,ViewPager嵌套RecyclerView等。ViewPager之所以没有滑动冲突是因为它本身就已经帮我们解决掉了。但其它没帮我们处理的情况就需要我们自己写代码去处理。典型的,根据两个控件的滑动方向,可以将滑动冲突分成两类:一个是不同方向的滑动冲突,如外层控件垂直滑动,内层控件水平滑动。另一个就是同方向的滑动冲突,如内外两层控件都是垂直滑动。

2023-11-12 22:05:06 32 1

原创 Jetpack(二)

比如一个user类,类里面包含了一个名字和年龄,可是我只想要user里面的年龄,这时候怎么办呢,这时就得用map()或者switchMap()了。

2023-11-12 21:57:08 27 2

原创 Jetpack(一)

jetpack第一部分内容

2023-11-06 23:18:59 30 1

原创 Android-dataBinding

通过标签,定义数据的名字name和类型type,这个类型可以是java中的所有基本类型然后到布局中,用插值表达式将数据替代掉每定义一个varible,在布局的Binding类中都会生成此变量的get和set方法,通过这两个方法我们对数据进行初始化和更新。先定义一个简单的实体类,简单的写两个属性在data中定义一个类变量,name属性的同样是这个变量的名字,type属性就是这个包名.类名。

2023-10-29 21:31:54 32 1

原创 material design的学习

第一行代码十二章 materialdesign

2023-09-17 14:03:32 37 1

原创 贪心算法

贪心的本质是选择每一阶段的局部最优,从而达到全局最优。这么说有点抽象,来举一个例子:例如,有一堆钞票,你可以拿走十张,如果想达到最大的金额,你要怎么拿?指定每次拿最大的,最终结果就是拿走最大数额的钱。每次拿最大的就是局部最优,最后拿走最大数额的钱就是推出全局最优。

2023-05-14 15:40:39 46

原创 java的学习

java学习

2023-04-23 12:20:08 176

原创 希尔排序、堆排序、图(一)

希尔排序、堆排序、图(一)

2023-04-16 17:30:00 42

原创 栈、队列、串

栈、队列、串

2023-04-09 17:49:26 54

原创 大话数据结构

同样,通过元素 a[3] 存储的游标变量 5,可以在 a[5] 中找到元素 2 的直接后继元素 3,这样的循环过程直到某元素的游标变量为 0 截止(因为 a[0] 默认不存储数据元素)。使用静态链表存储数据,数据全部存储在数组中(和顺序表一样),但存储位置是随机的,数据之间"一对一"的逻辑关系通过一个整形变量(称为"游标",和指针功能类似)维持(和链表类似)。图 2 显示的静态链表还不够完整,静态链表中,除了数据本身通过游标组成的链表外,还需要有一条连接各个空闲位置的链表,称为备用链表。

2023-04-02 17:56:03 41

原创 位运算例题

因为每次运算会使得 n的最低位的 1 被翻转,因此运算次数就等于 n 的二进制位中 1 的个数。方法一:遍历每个位置,判断是否为1.当检查第 i 位时,我们可以让 n与 2^i 进行与运算,当且仅当 n的第 i位为 1 时,运算结果不为 0。1.方法一:由十进制和二进制的转换可知,当该数字模上2的结果为1时,其二进制就显示一个1,依据此特点,判断二进制位上是否为1,计算出个数。我们的目的是,把最右侧1左边的数,全部变为0,按照位运算来看,相与操作最为可能,只要把1左边的数取反再与原来的数相与就可以了。

2023-03-19 19:19:40 67

原创 第一次考核

啊吧啊吧

2023-03-08 18:49:17 51

原创 碎片二balabala

碎片

2022-12-12 16:01:42 55

原创 碎片一balabala

碎片

2022-12-06 20:18:06 65 1

原创 链表相关知识点

链表相关内容

2022-11-20 18:12:48 190

原创 结构体的相关内容

结构体相关内容

2022-11-13 18:03:29 54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