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week4

列表的下表索引:元素之间是有 顺序的,从0开始,依次递增,即可获得对应位置的元素。list列表定义语法:变量名称=[元素1,元素2....],可以存储多种类型,多个数据,支持嵌套(列表里面再存储一个列表)。存储,允许重复数据存在,不可以修改(增加或删除元素等),支持while或for循环的遍历,与列表特点相似。循环变量通过下标索引来控制,默认为0,每一次循环下标索引变量+1,循环条件:下标索引变量

2023-06-18 23:02:48 56 1

原创 python学习week3

列表的下索引:列表的每一个元素,都有编号称之为下索引,从前向后的方向,编号从0开始递增,从后向前的方向,编号从-1开始递减。列表的特点:可容纳多个数据,且可以为多种类型,数据有序存储,允许重复数据存在,可以修改。元素的数据类型没有任何限制,甚至元素也可以是列表,这样就定义了嵌套列表。注意:要注意下索引的范围,若超出范围,则无法取出元素,并且会报错。列表的定义语法:{元素1,元素2,元素3.....}都有不同的特点,但满足可容纳多个元素的特性。元素是指数据容器的每一份数据,都称之为元素。

2023-06-11 22:51:52 42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week3

元组:一旦创建就不能修改,适用于固定数据项,函数多返回值,多变量同步赋值循环遍历等情况。形式:逗号+圆括号()。1.序列类型:序列类型时一维向量,元素之间存在先后关系。分为字符串,元组,列表这三类。集合类型:与数学集合概念一致,元素用逗号隔开。形式:{}或者set()映射类型:“键-值”的数据组合,每个元素是键值对。

2023-06-11 22:41:39 42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week3

None类型:类型是NoneType,无返回值的函数,实际上是返回了None这个变量,代表空类型,可用在if判断语句中,相当于False,用在定义变量时,用于声明无初始内容的变量,暂时不需要。执行流程L:函数A中执行到调用函数B的语句,会将函数B全部执行完成后,继续执行函数A的剩余内容。局部变量:定义在函数体内部的变量,在函数内部生效,在函数内部,在函数 运行的时候临时保存数据。函数的返回值:传入参数,在函数进行计算的时候,接受外部(调用时)提供的数据。函数:是组织好的,可重复使用的,实现特定功能的代码;

2023-06-11 22:15:31 34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

函数通常是由函数名、参数列表以及一系列语句组成的函数体构成的。以上实例定义的hello()函数虽然不包含任何参数,但是函数名后的一对括号是不能省略的。在实际应用中,稍复杂的函数通常都会包含一个或多个参数。下列代码定义了一个计算矩形面积的函数area()和一个欢迎信息打印函数welcome()。上述代码中,首先定义了area()和welcome()两个函数,其中函数area()提供了width(宽)和height(高)两个参数,函数welcome()函数只提供了一个参数name。

2023-06-04 23:10:41 315 1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基础版

3.range(n1,n2,step)获得一个从n1开始到n2结束的数字序列,数字之间的步长为step,默认为1。input函数:input()获取键盘输入的内容,再用一个变量去接收。2.range(n1,n2)从一个n1开始,到n2结束的数字序列,不含n2本身。While语句:自行控制循环条件,循环套循环,基于空格缩进来决定层次关系。判断语句的嵌套:自由组合上面的语句。1.range(n)从一个从0开始到n的数字结束的序列,不含n本身。10>5的结果是:{R},类型 是{type(R)}

2023-06-04 21:49:49 44 1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基础版)

int(x):整型转换,float(x) 浮点型转换,str(x)字符型转换。8.命名规则:只允许出现英文,中文,数字,下划线(_)这四类元素。children="明天是%s,日期是:%.1f,持续:%d天"%(date,tm,rm)不同类型的占位:%d,%f,%s分别表示将变量转换为整型,浮点型,字符型来占位。7.标识符:在编程中所使用的一些名字,用于给类,变量,方法命名。f“{表达式}”,“%s%f%d”(表达式,表达式,表达式)明天是:{date},日期是:{tm},持续:{rm}天。

2023-06-03 10:47:38 154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

, <>, <=, >=, in, not in, is, is not), 布尔(and, or, not),算术操作符两边的空格可灵活使用,但两侧务必要保持一致。参数太多带来的弊端是: 调用者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理解每个参数的意思,测试的时候测试用例编写的难度也会加大。导入应该按照从最通用到最不通用的顺序分组:标准库导入、第三方库导入、应用程序指定导入,分组之间空一行模块名称要短,使用小写,并避免使用特殊符号, 比如点和问号尽量保持模块名简单,以无需分开单词最佳(不推荐在两个单词之间使用下划线)

2023-05-28 23:18:54 52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

非公共的方法没有必要,但要有一个描述方法具体作用的注释,且在def行之后;在 Python 中,对于类定义、函数定义、流程控制语句、异常处理语句等,行尾的冒号和下一行的缩进,表示下一个代码块的开始,而缩进的结束则表示此代码块的结束。对于 Python 缩进规则,初学者可以这样理解,Python 要求属于同一作用域中的各行代码,它们的缩进量必须一致,但具体缩进量为多少,并不做硬性规定。为了提高可读性,注释和代码隔开一定的距离,注释应该至少离开代码2个空格,块注释后面最好多留几行空白再写代码。

2023-05-28 21:21:15 66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week1

2.0 用raw_input()函数,如:name=raw_input("请输入你的名字:");3.0 使用input()函数,比如:name=input("请输入你的名字:")。2.0 默认采用ASCII编码对输入的字符串进行编码;2.0 用%占位符进行标准化格式输出字符串,如:“Hello,%s" % ("World");3.0 用print()函数,如:print("Hello")3.0 用format()函数,如:”Hello,{}“.format("World")。3.0 默认采用utf-8。

2023-05-24 23:14:53 7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