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SQL的主要数据类型

T-SQL 是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查询语言,它支持多种数据类型以存储和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这些数据类型只是 T-SQL 中可用数据类型的一部分。在实际应用中,根据数据的性质和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类型是非常重要的。

2024-04-28 17:58:57 91

原创 py_s输入_输出

Python提供了多种格式化字符串的方法,包括使用%操作符、str.format()方法和f-string(格式化字符串字面量,从Python 3.6开始支持)。在上面的例子中,input()函数首先打印出提示信息"请输入一些文本: ",然后等待用户输入。用户输入的内容会被存储在变量user_input中,然后我们通过print()函数将其输出。print("我的名字是{},我{}岁。print({"key": "value"}) # 输出字典。print(f"我的名字是{name},我{age}岁。

2024-04-13 23:50:57 127 2

原创 py_set{}_set()

set()和set{}在功能上是等效的,都用于创建集合。set()更适合从其他可迭代对象创建集合,而set{}则更适用于直接定义集合内容。另外,在表示空集合时,必须使用set()。

2024-04-13 23:22:07 231 1

原创 木材加工_二分_(封面皮一下)

注意:数组的空间一定要开的合适 否则会RE。

2024-04-11 16:41:10 205 1

原创 完全背包_记忆化搜索

【代码】完全背包_记忆化搜索。

2024-04-11 00:34:55 204 1

原创 P1605_洛谷_走迷宫

1)对于样例给的数据,障碍物只有一个,而实际其他测试数据可能有多个障碍物,因而需要for循环标记每个障碍点。1)待恢复现场的DFS,又称回溯算法。一个节点可以反复搜索多次。主要用途就是搜索方案数。直到走投无路就返回或到达目的地更新答案就返回,返回后,要去除标记,恢复现场;锁定现场——>dfs(下一个结点)——>恢复现场。继续尝试,直到尝遍所有可能,最终从入口退出。能走就打上标记,锁定现场,然后走过去;1)如果到达终点,更新答案,回退。2)如果未到终点,枚举可走路径。从起点开始,四方向尝试,

2024-04-10 11:17:40 144 1

原创 P1644_洛谷_跳马问题

1)数据在输入的时候,先输入的是 y坐标,后x坐标,因而在设置递归结束条件条件和设置边界。1)学会设置偏移量(探照灯)2)学会判越界、判重、回溯。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搞混了。

2024-04-10 10:20:20 173 1

原创 P1219_洛谷_八皇后

3)N之所以开到30,是因为 p的范围为 【2,2*n】 q的范围为【1,2*n-1】 n最大取13,防止越界,因而开到30.2)对角线与行列的映射关系 p[i+j] q[i-j+n]

2024-04-09 22:00:16 129 1

原创 砍树_二分

Mirko 的伐木机工作流程如下:Mirko 设置一个高度参数 H(米),伐木机升起一个巨大的锯片到高度 H,并锯掉所有树比 H 高的部分(当然,树木不高于 H 米的部分保持不变)。例如,如果一排树的高度分别为 20,15,10 和 17,Mirko 把锯片升到 15 米的高度,切割后树木剩下的高度将是 15,15,10 和 15,而 Mirko 将从第 1棵树得到 5 米,从第 4 棵树得到 2 米,共得到 7米木材。第 1 行 2 个整数 N 和 M,N 表示树木的数量,M 表示需要的木材总长度。

2024-04-05 23:51:12 375 1

原创 贪心算法入门

1)根据当前情况,做出一步最佳选择2)做出选择后,不再改变3)如此循环,用局部最优解,逐步得到整体最优解。

2024-04-05 00:43:59 308 1

原创 二维费用的背包问题

【代码】二维费用的背包问题。

2024-04-04 00:14:20 120 3

原创 动态规划入门案例代码_跳台阶

ctrl+/ 注释或者取消注释代码块+tab 向右缩进代码块+shift+tab 向左缩进。

2024-04-03 21:40:29 114 1

原创 BFS_走迷宫_离开中山路

还有两点给大家解释一下,一个是地图的读入,看着是全是整型数据对吧,呵呵,当你用走迷宫的办法读入地图时,就会发现有问题,它会把001当作1读入地图,也就是原本的三个点,TM直接变成了一个点,题目其实也注明了,两个数之间没有空格!而走迷宫的地图的每个点之间是有空格隔开的,如果按照走迷宫那样读入地图明显是会出错的。但是离开中山路不行,它要从二维数组的下标[0][0]开始,至于为什么,你可以试试从[1][1]开始存储,如果通过了,那么我从心里佩服你,因为你解决了我的问题。好了,就到这里,拜拜~~~

2024-04-01 12:54:53 331 1

原创 3月25日蓝桥杯 电脑使用技巧

参数释义:起始日期:计算中要使用的开始日期。结束日期:计算中要使用的结束日期。单位: 某种时间单位的缩写字符串。例如,“M” 代表月。有效值包括:“Y”(年)、“M”(月)、“D”(日)、“MD”(月、日)、“YM”(年、月)、“YD”(年、日)“Y”代表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整年数“M”代表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整月数“D”代表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整天数“MD”代表计算两个日期的的天数之差,不考虑年和月“YM”代表计算两个日期的的月数之差,不考虑年和日。

2024-03-25 23:58:01 229

原创 第十四届蓝桥杯B组C/C++真题小结

而不知道具体数组的大小,就没办法初始化,所以使用一个动态数组存储,比如STL库中的set容器,因为题目要求相同的日期只需要统计一次,set容器的特点就是可以避免相同的键值,使用这个容器的优势还在于方便的进行数据的插入和长度的计算,可以很好的用来解题。岛屿出现时,标记相邻的岛屿(上,下,左,右),表示同属于一个岛屿,检查某个岛屿能否从边界逃出去,去走海水,如果能连接到边界的海水,那么它就不是一个子岛屿,就需要统计,注意逃的时候,是上,下,左,右,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八个方向。

2024-03-25 01:17:29 981

原创 C语言之排序

我的理解:从第一个元素开始,依次与后面所有的元素进行比较,若比第一个元素小,则交换位置。一直循环下去,直到找到最小的元素为止,这样就可以确定第一个元素;同样的道理确定第二、第三、....个位置。源代码运行结果: 我的理解:从第一个元素开始,依次与后面所有的元素进行比较,若比第一个元素小,则标记该为位置,继续比较标记,直到找到最小位置后,才进行交换,若第一个位置本身就是最小的数,则不必进行交换。同样的,确定第二、第三、第...个的位置也是如此。源代码运行结果: 我的理解:把n个数进行n-1轮排

2023-06-04 00:48:25 5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