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译x264的一点附加小说明

最近在写一个小程序,其中用到了x264视频编解码库(x264是H.264标准的一个开源实现),采用的开发语言是C++。程序写好后,在编译链接时却出现了如下错误:
/tmp/cc4WAe4w.o(.text+0x5d): In function `CVMX264::Init(int, int)':
/home/cyc/src/cdma_video_monitor_x264/cvmx264.cpp:34: undefined reference to `x264_param_default(x264_param_t*)'
/tmp/cc4WAe4w.o(.text+0x78):/home/cyc/src/cdma_video_monitor_x264/cvmx264.cpp:38: undefined reference to `x264_encoder_open(x264_param_t*)'
/tmp/cc4WAe4w.o(.text+0xaa):/home/cyc/src/cdma_video_monitor_x264/cvmx264.cpp:41: undefined reference to `x264_picture_alloc(x264_picture_t*, int, int, int)'
(......省略部分错误信息……)
但是我在编译的时候明明是指定了-lx264选项的。奇怪了,问题会出在哪里呢?百思不得其解之后,我决定看看x264的代码。结果,发现了一个非常可疑的地方。在最重要的接口文件x264.h中,没有看到下面这样一段习惯性的代码:
#ifdef  __cplusplus
    extern "C" {
#endif
(......省略中间定义的内容......)
#ifdef  __cplusplus
    }
#endif
上面的这段代码在C++和C接口的时候是很重要的。会不会就是这个原因呢?我马上修改了头文件,在x264.h的开头处增加了:
#ifdef  __cplusplus
    extern "C" {
#endif
在结尾处增加的是:
#ifdef  __cplusplus
    }
#endif
然后,重新编译安装x264,再编译自己的程序,通过了!
看来,x264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