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 子

                                                       

       在福大休闲广场正门进去的几家餐厅里,有一家叫“聚香居”的,味道不错,服务不错,最主要的是老板娘漂亮和蔼,所以我经常去那边吃饭。那天中午照例过去,点了碗“三鲜烩面”,等面的无聊时间里,我仔细观察对面那桌的一对父子。儿子其貌不扬,架着一幅老大的眼镜,外貌穿着无处不体现着大学生的特色,看起来是从乡下地方一路闯上来的那一部分。他对面坐着一位很拘谨的老伯,可能是来学校看望他的宝贝儿子的,一看就知道是个庄稼人,瘦而且黑,手臂枯黄,背驼得很厉害,只有一对眼睛里面透着矍铄的目光。他们点了一个炒饭,一道汤,父子俩人话语不多,吃的也慢。一会儿,我的面来了,我便埋头吃面,接着没过多久,就听见儿子把老板娘叫了过来——他靠在椅背上,说:

“这炒饭太腥了,哪里是什么扬州炒饭啊?”

“我们里面有加海鲜的,都这样的味道啊……”,老板娘很和气地说。

“你自己尝尝,扬州炒饭是这个味么?扬州炒饭是……”

 “就是这味阿,我们这边的师傅的拿手菜啊……”

“扬州炒饭就这个味道?!扬州炒饭,我也是吃过几回的,没有一家店做

成这个味道,你自己尝尝,自己尝尝……”

说完,大眼镜把筷子往桌上一拍,吓了他老父一跳,老板娘也沉不住气了,双颊发红。

以我一贯对老板娘的好印象,现在已经对大眼镜很不满了,本想说说“公道话”,那位父亲倒先对着我说起来,说了一些方言,一句没听懂。他似乎很拘谨,觉得过意不去,又觉得儿子大了,很可以撑一些场面,大致意思是:“炒饭是好的,但自己吃不习惯,所以儿子有点意见也是难免的。”我不置可否地继续看着他的手语表演,此时,老板娘已经把炒饭拿回去重新炒过。儿子看着老父的表演,很不耐烦地打断,同时又有点得意——“扬州炒饭就是扬州炒饭,我爹没吃过,难道我还没吃过……”,说完又把老板娘叫了出来,点了一份饺子,而老父似乎却嫌太多了。

我吃完我的面,没有停留,离开“聚香居”,而那对父子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直至今日把他们写出来,算是一篇日记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