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菊厂OD的心路历程

        前不久辞掉了菊厂OD的工作,突然间闲下来,心里空闹闹的,难道有了真感情?闲来没事跟大家唠唠菊厂OD,好多人对OD充满好奇。

        那就从菊厂OD的面试开始说起,流程还是挺多的,搞滴真不像是个外包岗。我从面试到入职,前前后后大概一个月。

  1. 笔试,在牛课网上做三道算法题;
  2. 性格测试,这玩意应该不会有人挂吧;
  3. 两轮技术面,每一轮都要现场敲代码,划重点啦,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千万别紧张懵圈。面试内容偏考察基础是否扎实;
  4. 部门主管面试,基本就是了解你个人的意向,谈薪资待遇;
  5. 德科hr会跟你确认是否接收offer。

        我就很幸运蒙过了所有面试流程,当时对薪资待遇也还满意,高高兴兴的接受了offer。第一天,踏进菊厂的办公区,我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这里大佬多不敢造次。入职当天,给我分了一台电脑,两块屏幕,妈呀!这在外面小厂不是架构师的待遇吗,小弟孤陋寡闻了,今天开眼界了,我等小虾小蟹也配上了。后来才知道,一块屏幕拉会用,一块屏幕写代码用,毕竟咋菊厂有事没事喜欢拉会嘛。


 

        刚入职那半年是真不习惯,我也是养好了身体,做足了心理建设去的,那半年我的内心还是被崩坏了。差点就提桶跑路了,奈何被贫穷拦住了。半年之后就被菊厂人同化了,变成了一只加班猿。还有一点不习惯,就是程序猿都脸皮薄嘛,找大佬合个代码都不容易。心理建设了半天,给大佬发了消息,谁料大佬一忙就没时间理你。这个时候你就该听一个OD老兵的建议,每个半个小时发个消息提醒下他。我滴脸皮就这样活生生被增厚了几厘米 。

        等过了试用期,也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稀里糊涂的一混就是两年多, 凭良心讲个人技术没长进,但是代码规范现在可以说拿捏的死死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大佬,见识了很多985、211,毕竟我这三本院校的学渣,有这一段经历也是赚到了。说句不怕大家笑的大实话,我也是奔着菊厂正式员工去的,少年面对疾风吧。

        扯了这半天,敲黑板划重点啦!如果你有一份漂亮的学历,又对菊厂有向往,奈何社招没正编,那么OD是你不错的选择,你绝对值得拥有。 OD是真的、真的、真的,重要事情说三遍,可以转正式的。说到这里,只能说好好干,未来是你们的。

        搬砖人都是兄弟,兄弟们干完这杯,下车砖就要来啦。第一篇CSDN的博文,就跟大家水了一千字,后面发奋图强,整点干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