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ATCH命令

watch 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命令,基本所有的 Linux 发行版都带有这个小工具,如同名字一样,watch 可以帮你监测一个命令的运行结果,省得你一遍遍的手动运行。

 

直接在 watch 后面接你想运行的命令,watch 就会帮你重复运行,并把每次的结果都更新在屏幕上。

 

默认 watch 会以 2s 的间隔重复运行命令,你也可以用 -n 参数指定时间间隔~

 

还有一个实用的参数是 -d,这样 watch 会帮你高亮显示变化的区域,这样更加一目了然了~


Ctrl+c 就可以退出~

 

你可以拿他来监测你想要的一切命令的结果变化,比如 tail 一个 log 文件,ls 监测某个文件的大小变化,看你的想象力了~


--------------------------------------------------------------------------------
FreeBSD 和Linux下watch命令的不同
在Linux下,watch是周期性的执行下个程序,并全屏显示执行结果。

-d, --differences[=cumulative]       高亮显示变动
-n, --interval=<seconds>              周期(秒)

 

如:watch -n 1 -d netstat -ant

 

而在FreeBSD下的watch命令是查看其它用户的正在运行的操作,watch允许你偷看其它terminal正在做什么,该命令只能 让超级用户使用。

 

如何运行watch:

[root@pdc conf]# who
root             ttyp0    Oct  2 21:48 (192.168.x.x)
root             ttyp1    Oct  2 22:25 (192.168.x.x)
xxhui            ttyp3    Oct  2 23:48 (192.168.x.x)
[root@pdc conf]# watch ttyp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