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单页面应用的内页很难被百度收录

这两年自己写了几个WEB项目,前端都是用的vue框架,后台大部分用的nodejs,也有用的spring的;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SPA单页面应用,并且使用HEXO框架在二级目录搭建了一个静态博客。

主要表现是vue应用收录了首页,而二级页面却不被收录,但是!!!重点来了,hexo搭建在二级目录的博客文章是有小部分可以被收录的,所以我觉得问题其实还是出在vue单页应用上面,百度很难收录这种单页面应用的内页,而这几个web项目在谷歌和必应的收录状况是非常好的,可能他们技术比较好,不在乎你的数据是不是ajax动态获取的,也不在乎你的页面是不是spa。

在此期间,为了解决vue主项目内页不被收录这个问题,思考过很多,包括首先用了预渲染插件,这个就不解释了网上很多教程,主要就是把一部分页面提前加载一遍并保存,等爬虫爬取的时候,就把这个保存的静态页面直接发给爬虫,这样爬虫就能爬到vue项目的内容了,最终预渲染插件在项目中使用了大半年吧,依然没有任何改善,还是不收录vue项目内页。后来想着是否要进行大改造,使用nuxt来服务端渲染,但是说时候感觉成本太高适用性不高,而且明明是前后端分离的项目,最后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服务端来渲染,岂不是很扯淡,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直接在后台用模板引擎写算啦,各方面的效率估计还更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