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mbly类

System.Reflection.Assembly类是一个比较常用到的类,在反射中就经常用到。

  由于这个类实在有太多的字段、属性与方法。实在不想将一个个属性方法从MSDN复制出来然后逐个属性、方法敲一次,我想改变一下学习方法,从实际运用学习。

一、加载程序集并执行方法

  使用反射加载程序集并执行方法,加载程序集主要使用LoadFrom()方法。

复制代码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ssembly ass = Assembly.LoadFrom(@"D:\test.dll");
        Type type = ass.GetType("Test.Add");      //注意要输入全部路径,包括命名空间
        object obj = Activator.CreateInstance(type);
        MethodInfo Add = type.GetMethod("AddCalculate");  //根据方法名获取MethodInfo对象
        int i = (int)Add.Invoke(obj, new object[2] { 1, 2 });
        Console.WriteLine(i);

        Console.ReadKey();
    }
复制代码

  以上程序运行输出3。

  注意在Assembly里面的加载程序集有3个方法,分别是Load、LoadFrom和LoadFile。这3个方法有什么异同呢?

  1. 如果你引用了命名空间,那么就直接Load()方法,参数里面写上命名空间+类名就可以加载了。
  2. 如果仅仅知道一个dll文件的那么就要用LoadFrom()方法了,参数里面直接填写完整的路径。

  LoadFrom 方法具有以下缺点。请考虑改用 Load。

  • 如果已加载一个具有相同标识的程序集,则即使指定了不同的路径,LoadFrom 仍返回已加载的程序集。 
  • 如果用 LoadFrom 加载一个程序集,随后加载上下文中的一个程序集尝试加载具有相同显示名称的程序集,则加载尝试将失败。对程序集进行反序列化时,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总结: LoadFrom只能用于加载不同标识的程序集, 也就是唯一的程序集, 不能用于加载标识相同但路径不同的程序集。

  3.LoadFile 加载指定路径上的程序集文件的内容。

  这个方法是从指定的文件来加载程序集,它是调用外部的API实现的加载方式,和上面Load,LoadFrom方法的不同之处是这个方法不会加载此程序集引用的其他程序集,也就是不会加载程序的依赖项。而同时也是不能加载相同标识的程序集的。

  4.GetExecutingAssembly获取当前正在执行的程序集。

 

  示例:

复制代码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需引用命名空间
            Assembly assm = Assembly.Load("fanshe");
            Console.WriteLine(assm.FullName);   //输出 fanshe, Version=1.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null

            //依靠路径
            Assembly assm1 = Assembly.LoadFrom(@"D:\fanshe.dll");
            Console.WriteLine(assm1.FullName);      ////输出 fanshe, Version=1.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null

            //Assembly.LoadFrom基本一样,只是如果被加载的dll,还依赖其他的dll的话,被依赖的对象不会加载
            Assembly assm2 = Assembly.LoadFile(@"D:\fanshe.dll");
            Console.WriteLine(assm2.FullName);

            //当前正在执行的程序集
            Assembly assm3 = 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
            Console.WriteLine(assm3.FullName);

            Console.ReadKey();
        }
复制代码

 

  

二、读取程序集中嵌入的资源

  读取嵌入的资源,主要有如下两个方法:

  1. GetManifestResourceNames:读取嵌入的资源名称。
  2. 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读取嵌入的资源为流。
复制代码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ssembly ass = Assembly.LoadFrom(@"D:\test.dll");
            string[] names = ass.GetManifestResourceNames();
            foreach (string name in names)
            {
                Console.WriteLine("所有的嵌入资源名:" + name);
            }

            Stream myStream = ass.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Test.1.txt");
            Console.WriteLine();
            using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myStream, Encoding.Default))
            {
                //嵌入的资源1.txt的内容
                Console.WriteLine("嵌入的资源1.txt的内容:" + sr.ReadToEnd());
            }
            
            Console.ReadKey();
        }
复制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