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C++2005中开发自定义绘图控件之二

指定处理所需的绘制阶段

  正如我在前面提到的,绘制一个控件存在一些“阶段”。特别是,您可以将绘制过程理解为一系列阶段,其中控件通知其父窗口需要绘制的内容。事实上,控件甚至会在绘制控件及其各项前后发送一个通知,从而让编程人员更好地控制该过程。

   在所有情况下,单一的 NM_CUSTOMDRAW 处理程序在每个绘制阶段都进行调用。然而,谨记:自定义绘制允许您在自己的绘制中合并默认的控件绘制,您需要指定您将处理哪个绘制阶段。这通过设置 NM_CUSTOMDRAW 处理程序的第二个参数 (pResult) 完成。事实上,如果您从未设置该值,则用初始阶段的 CDDS_PREPAINT 调用函数后,您的函数将不再被调用!

  从技术上讲,只有两个阶段指定需要的绘制阶段(CDDS_PREPAINT 和 CDDS_ITEMPREPAINT),它们影响发送通知消息的内容。然而,通常只在处理程序的最后指定代码将处理的绘制阶段。表 2 列出用于指定所需绘制阶段(代码关注的)的值。

  表 2:自定义绘制返回标志

自定义绘制返回标志含义
CDRF_DEFAULT指示控件自行绘制。该值为默认值,不应该将它与其他值组合在一起。
CDRF_SKIPDEFAULT用于指定控件根本不进行任何绘制。
CDRF_NEWFONT当代码更改绘制项/子项的字体时使用。
CDRF_NOTIFYPOSTPAINT使通知信息在控件或每个项/子项绘制后发送。
CDRF_NOTIFYITEMDRAW 指出项(或子项)将进行绘制。注意,它下面的值与 CDRF_NOTIFYSUBITEMDRAW 相同。
CDRF_NOTIFYSUBITEMDRAW指出子项(或项)将进行绘制。注意,它下面的值与 CDRF_NOTIFYITEMDRAW 相同。
CDRF_NOTIFYPOSTERASE当删除控件后需要通知代码时使用。

  以下为一个示例,其中的代码指定,当绘制控件的项 (CDRF_NOTIFYITEMDRAW) 及子项 (CDRF_NOTIFYPOSTPAINT),以及绘制完成时,应该调用 NM_CUSTOMDRAW 处理程序。

void CListCtrlWithCustomDraw::OnNMCustomdraw(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
 LPNMCUSTOMDRAW pNMCD = reinterpret_cast(pNMHDR);
 ...

 *pResult = 0; // Initialize value
 *pResult |= CDRF_NOTIFYITEMDRAW;
 *pResult |= CDRF_NOTIFYSUBITEMDRAW;
 *pResult |= CDRF_NOTIFYPOSTPAINT;
}

   筛选指定的绘制阶段

  一旦指定要关注的阶段后,您需要处理这些阶段。因为绘制过程的每个阶段只有一个消息要发送,惯例是执行一个 switch 语句以决定准确的绘制阶段。不同的绘制阶段由以下标志定义:

CDDS_PREPAINT
CDDS_ITEM
CDDS_ITEMPREPAINT
CDDS_ITEMPOSTPAINT
CDDS_ITEMPREERASE
CDDS_ITEMPOSTERASE
CDDS_SUBITEM
CDDS_POSTPAINT
CDDS_PREERASE
CDDS_POSTERASE

  对于一个 CListCtrl 派生的类,有一个 NM_CUSTOMDRAW 处理程序的示例,其中您可以发现,代码决定当前绘制阶段的方式:

void CMyCustomDrawControl::OnCustomDraw(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
 LPNMCUSTOMDRAW pNMCD = reinterpret_cast(pNMHDR);
 switch(pNMCD->dwDrawStage)
 {
  case CDDS_PREPAINT:
   ...
   break;

  case CDDS_ITEMPREPAINT:
   ...
   break;

  case CDDS_ITEMPREPAINT | CDDS_SUBITEM:
   ...
   break;

  ...
 }

 *pResult = 0;
}

  注意,为了决定子项(例如,列表视图控件)绘制的阶段,您必需使用按位 or 操作符,它有两个值:其中一个为 CDDS_ITEMPREPAINT 或者 CDDS_ITEMPOSTPAINT,另一个为 CDDS_SUBITEM。

  要说明它,我们假定您想在绘制列表视图项之前进行一些处理。将编写 switch 语句来处理 CDDS_ITEMPREPAINT。

case CDDS_ITEMPREPAINT:
...
break;

  然而,如果是您所关注子项的预绘制阶段,则将如下操作:

case CDDS_ITEMPREPAINT | CDDS_SUBITEM:
...
brea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