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通俗演义系列开篇

      最近在读《世界史通俗演义》,发现这本书非常好,比从小上大的历史书好的多。读的开心之余,也不敢跟别人说,怕被说成“通俗”。这跟英文的技术类文章很像。英文中的IT类文章几乎是通俗形象的书大行其道,但是中文的不是,就算网络上搜出的博客中的文章也很难理解。

    我很喜欢Head First图书的风格,用中国专家认为的几乎恶搞的方式来传播知识,这极其有利于建立兴趣。在这里我发现了东方人同西方人学习方式的不同,比如像学造房子。

中国方式:

      1 房子的定义种类功能
     2 古往今来
       -> 2.1 伟大历史:一千万年前,我们中国人就会造房子了,比西方早一亿年
       -> 2.2 杰出贡献:鲁班(鲁班比《建筑十书》的作者早生400多年,还是中华牛叉)
       -> 2.3 造房子在今天: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命脉
       -> 2.4 作为炎黄子孙,你应当:好好学习,承古超今,为中华之崛起而搞房地产

     3 开始造房子
       -> 3.1 地基:作用,常用建材长宽高选址气候影响力学原理宇宙星象国家标准(+恐吓:如果你造坏了房子,要进局子)……,怎么做:挖一个坑灌混凝土。
       -> 3.2 墙壁:作用,常用建材长宽高选址气候影响力学原理宇宙星象国家标准(+恐吓:如果你造坏了房子,要进局子)……,怎么做:用砖砌。
       ……(省去一亿字)
       -> 3.(1亿+2)采光:作用,常用建材长宽高选址气候影响力学原理宇宙星象国家标准(+恐吓:如果你造坏了房子,要进局子)……,怎么做:要对着太阳。
 
     4 感谢:CCTV,AVTV,X1大学BODY1,X2大学BODY2……Xn大学BODYn
 
 

欧美方式:

        让我们先来做一个简单的房子,over.
 

 
 
      感觉入门的东西在中国的文体中很难流传,而很多人却还在问1加1等于几。所以我就想,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愿意告诉别人在看通俗史演义,仿佛这样自己就会被归为通俗一类。于是我准备写这一系列的博文,鉴于本人也是才开始学习MVC,在通俗的过程中难免就恶搞出差错了,为免误人子弟,看到的同仁一定要告诉我啊!
      这一系列是按照我在学习过程中接触到的知识点的顺序写下,开始没有次序。随着博文的增多,我会调整标题与目录。

      PS:本系列全是非常低级的入门,看完只能了解一个大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