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值类型与引用类型】已有打开的命令相关联的DataReader,必须首行将它关闭

先考虑如下这样的情况:

ORM直接将实体映射到数据库,在程序中,用IQueryable<ViewEntity>取出两个表的查询结果ViewEntity,此时这个ViewEntity在程序中只是一个引用,并没有数据,如果要修改这个ViewEntity肯定会出错,因为它只是数据的一个引用。

 

甚至这个时候,需要引用ViewEntity中的数据段来作为其它过程的输入都是不可以的,就会引发标题所示的异常:

try

{     

     string target=ModelEntity.一个string字段.subString(0);

}

catch(Exception)

{

}


每当遇到这样的时候,应当将ViewEntity转化为List(注意:转化为IEnumerable也不可以,IEnumerable也是引用,它引用的是EF中的数据,并不是指向数据库的连接),再修改。

 

下面两张图可以看出运行时IQueryable与List的区别:

 

(万恶心的水印,明明点了不打水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