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正确解决Linux终端中文显示乱码问题

解决Linux 中文乱码。1.查看语言。2.新增语言。3.修改语言

2023-10-18 16:12:15 1161

原创 Go语言在for循环中使用goroutine协程

go并发编程-for循环中go协程常见问题总结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42559237。在标准版的基础上,使用。

2023-09-17 23:11:21 381

原创 正则表达式括号的用法总结

括号的种类[]匹配单个字符{}匹配次数限定符()匹配分组分组和分支结构引用分组(提取数据)反向引用非捕获分组(?:ab)模式修饰符。

2023-09-17 23:00:26 3208

原创 谷歌浏览器爬虫(chromedp)页面请求超时的解决方案

模式(即无头模式,无GUI界面模式)运行,发现亚马逊一个页面请求,页面一直未加载完成,卡死了。服务,专门用来做浏览器爬虫。服务器上部署了谷歌浏览器以。

2023-09-17 22:54:36 2181

原创 Go语言的switch case语法详解(附上与PHP的区别)

golang 的 switch 遇到匹配的 case 后,执行完 case 内的代码会直接 break 出来,而 php 中需要手动 break,否则会一直往下匹配,直到找到中断位置结束。Go语言中 case 执行后,不会接着执行下一个 case,但为了兼容一些移植代码,加入了 fallthrough 关键字。case匹配执行后,继续执行下个case,跳出不再匹配下一个,要使用。case匹配执行后,默认跳出判断,不需要。case 或 default 语句,接口变量,先赋值保存。

2023-09-17 22:47:22 481

原创 云原生微服务架构设计方法论: Twelve-Factor(12-factor) 十二原则

如今,软件通常会作为一种服务来交付,被称为网络应用程序,或软件即服务(SaaS)。12-Factor使用标准化流程自动配置,从而使新的开发者花费最少的学习成本加入这个项目。和操作系统之间尽可能的划清界限,在各个系统中提供最大的可移植性。适合部署在现代的云计算平台,从而在服务器和系统管理方面节省资源。将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的差异降至最低,并使用持续交付实施敏捷开发。可以在工具、架构和开发流程不发生明显变化的前提下实现扩展。12-Factor综合了SaaS。

2023-09-17 22:43:39 80 1

原创 PHP下载:关于TS和NTS版本与运行模式

Apache + PHP,PHP一般作为Apache的模块进行运行 选TS以 ISAPI 方式运行就用 TSNginx + PHP ,(以php-fpm的方式运行)选NTSIIS(fast-cgi) + PHP 选NTS。

2023-09-17 22:41:21 216 1

原创 Linux的systemd(systemctl)后台服务管理系统

Linux 服务管理有两种方式service和systemctl,而systemd是Linux系统最新的初始化系统(init),systemctl是systemd的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管理systemd服务。systemd取代了initd,成为内核加载完之后启动的第一个进程(PID为1),其他进程都是它的子进程。ps aux......通过systemctl命令,可以启动、停止、重启、查看、设置和管理系统中的各种服务和进程,包括系统初始化、进程管理、日志管理、网络管理等。

2023-09-17 22:38:26 1247 1

原创 使用阿里云DNS的API接口实现DDNS动态域名解析

阿里云解析API概览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355661.html。获取解析记录列表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357159.html。修改域名解析记录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355677.html。解析记录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355673.html。

2023-09-17 22:33:59 753 1

原创 dotnet应用发布(编译打包)

NET 通过命令,编译应用程序、读取 project 文件的依赖项,生成文件集并发布到目录。官方文档中,应用发布的相关内容,在部署模型章节下面。请看应用程序发布概述。

2023-09-17 22:25:36 1037 1

原创 dotnet开发入门常用命令

微软的开发者文档,是我见过最完善,也最容易迷路的官方文档。功能齐全,叙述详尽,更新活跃,组织架构却令人迷惑,不知线头该从哪里开始缕。编译应用程序、读取 project 文件的依赖项,生成文件集并发布到目录。如 dotnet5 -> dotnet6 在新的。还是习惯原来的docs子域名。

2023-09-17 22:20:51 437 1

原创 常见的密码学算法分类总结

密码算法分类:对称密码算法(Symmetric-key Algorithm)非对称密码算法(Asymmetric-key Algorithm)摘要算法(Digest Algorithm)国密算法摘要算法(散列算法,线性散列算法,签名算法),又称散列函数哈希函数杂凑函数单向函数等,是指把任意长度数据转化为固定长度数据的一种密码算法.摘要算法所产生的固定长度输出数据称为摘要值散列值或哈希值。摘要算法无秘钥。摘要算法 通常用来做数据完整性的判定,即对数据进行哈希计算然后比较摘要值是否一致.

2023-09-17 22:16:34 754 1

原创 详解HTTP的文件上传全过程(RFC1867协议)

经常用到GET, POST方法请求数据。GET请求最简单,而POST中常用的 `表单提交`,`JSON提交`也比较容易。自以为对 `TCP/HTTP` 协议理解透彻。而HTTP文件上传的原理,却还不懂,网上查了资料。其中涉及HTTP的RFC1867协议。

2023-05-23 08:55:56 3783 2

原创 用protobuf代替json格式进行高效安全的数据通讯

protobuf 全称: Protocol Buffers, 是Google公司开发的一种数据类型和结构描述语言。是一种数据传输格式,网络数据传输数据,可用 json,也可用 protobuf。protobuf 很适合做数据存储或 RPC 数据交换格式,对消息的版本兼容性非常强,可用于通讯协议、数据存储等领域的 语言无关、平台无关、可扩展的序列化结构数据格式。

2023-03-03 11:20:48 606

原创 彻底搞懂Go语言中指针的使用

一个指针变量A指向了另一个变量B的内存地址。这个内存地址,往往是在内存中存储的变量B的值的起始位置。可以理解为:指针变量A所在的内存地址,保存着变量B的内存地址。如果对指针的使用,理解得还很朦胧。希望此文可以助您拨云见日。

2023-02-21 16:44:42 450

原创 golang爬虫使用splash进行JS渲染服务

如此,便开启了一个运行Splash应用的Docker容器,该容器共享宿主机网络。Splash基于HTTP的API, 是跨语言的,应该可以代替Chromedp浏览器爬虫。

2023-02-02 15:34:27 3846 4

原创 Go语言为什么不支持相对路径import导入包

Go是一门非常简洁,且工程化完备的现代化开发语言。但在 go mod 模块开发时,不像python那样,import不支持相对路径导入。本地包必须使用全路径。本文尝试探索此问题。

2022-11-30 18:08:54 2101

原创 go install和go get的区别

之前网上乱传的 go get 命令要被弃用是错的。正确说法是,go 1.17后,go get 命令的使用方式发生了改变.go get 侧重应用依赖项管理。go install 侧重可执行文件的编译和安装。

2022-11-28 16:01:13 4393

原创 1小时快速入门golang

本文旨在为Go语言初学者提供快速入门指南,梳理从环境安装和设置,到项目编译打包的完整流程。着重Go项目的整体理解和实践,不重点解说变量和函数使用等语法细节。

2022-11-18 17:44:45 324

原创 golang语言fmt格式占位符整理

Golang fmt格式“占位符”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994575/article/details/122824239。整理 Go 语言中 20 个占位符 https://studygolang.com/articles/35270。golang 的fmt 包实现了格式化I/O函数,类似于C的 printf 和 scanf。

2022-08-09 13:37:51 544

原创 再现隐私之争_反谷歌FLoC联盟: selenium谷歌浏览器报错: Error with Permissions-Policy header

再现隐私之争:反谷歌FLoC联盟问题原因(谷歌FLoC技术)解决谷歌FLoC技术:目的原理潜在风险反谷歌 FLoC 联盟最后问题使用selenium操作无头模式(无界面模式)的谷歌浏览器时,控制台报如下错误:"Error with Permissions-Policy header: Unrecognized feature: 'interest-cohort'."原因(谷歌FLoC技术)在被谷歌浏览器操纵的目标网页上,出现了响应头:permissions-policy: interest-co

2021-09-30 15:12:11 12435

原创 不要再用PhantomJS做python爬虫了

之前在学爬虫的时候,经常听见 PhantomJS 的大名。业内众所周知,互联网这个行业,各类技术多得令人眼花缭乱,一两年就能出现不少技术革新,而此前熟知的技术却不断地被淘汰,抛弃。 PhantomJS 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在查阅爬虫资料的时,仍然经常出现 PhantomJS 的教程,而且是近期刚发布的。网上很多教程确实都是抄来抄去,作者都没有实操过,或者只是玩玩,没有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可信度非常低。PhantomJS ,在谷歌浏览器无头模式出来之后,就标志着它退出历史舞台的命运。我先去项目主页看看我

2021-02-20 12:29:05 670

原创 Virtual Box的Alpine系统挂载ISO光盘文件和共享目录

本文以 Virtual Box 的Alpine虚拟机挂载 VBoxGuestAdditions.iso 光盘文件为例,介绍了Linux系统挂载外部存储设备的通用方式。

2021-02-18 19:24:36 1450

原创 Alpine虚拟机的网卡配置

Alpine虚拟机的网卡配置1. 查看虚拟机的网卡和IP信息2. virtual虚拟网卡配置2.1 桥接网卡模式2.2 网络地址转换(NAT)模式3. 虚拟机网卡配置4. 重启网络服务1. 查看虚拟机的网卡和IP信息进入虚拟机环境, 输入命令:ip address showlo 为回环地址,eth0 为外部访问的网卡地址。显示如下:1: lo: <LOOPBACK,UP,LOWER_UP> mtu 65536 qdisc noqueue state UNKNOWN qlen 1000

2021-02-18 19:21:35 3926 1

原创 使用VirtualBox搭建Alpine虚拟机开发环境

本文的初衷是手动搭建一个跨平台,可移植,轻量型的Linux虚拟机开发环境,以替代 Vagrant。

2021-02-18 18:58:50 1858

Python绝技源码

Python绝技源码Python绝技源码Python绝技源码

2021-02-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