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因为生活所迫,谁愿把自己搞得满身才华

网上有一个很火的励志语录,大概意思是这样:你十岁的时候觉得游泳很难,你下不定决心去学。

那么在你十八岁的时候遇到一个喜欢的女孩,她约你去游泳,你只能摇摇头说我不会。

的确如此,在现实中,你不多掌握一门技能,很有可能就错过了一个机会。

有人说,我只缺一个伯乐。

那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是否是千里马。

人最大的缺点不是无知,而是明知道自己的无知,却依旧选择安逸。

作家沐木说:我们来到这世界并不是为了一事无成,要对自己狠一点,那样才会离成功进一点。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的确,没有人愿意一辈子被人瞧不起,所以我们被生活逼迫着拥有一身才华。

我想起了那句话: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呢?

为了年轻时能买的起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了中年时能给子女更好的教育,为了年老时不被社会所淘汰。

没有人会拒绝一个有实力还积极勤奋的人。

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只有不想学的理由。

 

一.在这个激烈竞争的年代,你多拥有一种能力,就多一份可能

其实白日梦做完,还是要回到现实之中。然而在现实中如果没有退路,我们就不得不像个战士一样,一路披荆斩棘。

如今社会竞争的本质,就是人才的竞争,不想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就必须武装起来自己,你枪上的刺刀就是所谓的能力与才华。

身处这样一个时代,没有十八般武艺,想要成功登顶自己期望的高峰,可谓难上加难。

以前待在象牙塔里,听到马老板说自己后悔创建阿里巴巴。那时自己百思不解,心里只嘀咕着:当时又没有人逼你那样做,现在成功了怎么说这般风凉话!

如今被社会洪流冲到职场,在中流击水时,也就能体会到马老板当时的所迫。走上了那条路,一路上哪一种不顺心的事,和你现在这副模样脱得了干系?所以仔细一想,如果这个才华指的是能力,我们的哪一种能力不是被逼出来的?、

 

二.世界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你努力的模样。

太阳的光芒之所以觉得最耀眼,是因为我们生来就能拥有,你不用使出浑身解数去和别人争抢这个资源。你也不用拿出任何东西去换取。如此拥有着,是多么的心安理得!

这个世界上,能够让我们心安理得拥有的东西并不多。我们真正想要的,可能用尽了满身才华,最后都不一定能够得到。

努力之所以和太阳一样耀眼,原因有三:其一、我们努力之后,能够获得我们想要的;其二,虽然我们拼命努力后依然一无所获,但是我们真的努力了;其三,虽然努力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但确实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的!

优秀的人太多了,有才华的人也太多了。如果我们也是拥有才华的,但是不如别人的多,这样的状况不是最坏的,最坏的是人优我无,并且还放弃了把自己搞得满身才华的机会。

趁着生活在折磨你最厉害的时候,把自己搞得满身才华吧!

 

三.曾以为走不出去的日子,现在都回不去了

虽然我这辈子才上路不久,我记忆最深重的时刻有两处。

大部分人的高三,应该也会像我那时一样,满身潮湿,精疲力竭的打着笨重的油纸伞,奔跑在倾盆的大雨中。虽然我知道避雨的房屋就在前方,但是处在那时的环境和心境下,我却是感觉永远都到达不了。

曾以为走不出去的高三生涯,现在只遗留在记忆的深处,再也回不去了!如今想来,我非常感谢那段高压的日子,虽然谈不上搞得自己满身才华,但是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把我的人生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是,当时思想已经成型的自己,心里想的,和现实做的确实没有统一。但是我始终坚持这个观念:保家卫国和想着退伍,本身是不矛盾的。

那两年中,合理的叫训练,不合理的叫磨练。当时真的感觉自己挺不过来。可是现在在写文章的自己,说出来却是那般的云淡风轻。

感谢生活一路来对我的一切“恩赐”,我也一直想把自己搞的满身才华!

  • 44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