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scode makefile项目 传参

如,这里给make时传了-j16,16个并行任务。这里,启动时给目标加了参数。

2023-07-08 13:11:56 263 1

原创 windows下一个简易的按键记录及回放代码

使用:运行程序后,按F9开始记录,再按F9停止记录并回放操作。1、SetWindowsHookEx设置挂钩,记录按键消息。2、keybd_event模拟按键操作。

2023-06-17 21:11:37 281 1

原创 qt qmake 生成的makefile介绍

在 Makefile 中,规则是指一条定义了目标文件、依赖文件以及生成命令的语句。下面是 Makefile 中规则的一般格式:command其中,target表示要生成的目标文件,可以是可执行程序、静态库、动态库等;表示生成target文件所依赖的文件列表;command表示生成target文件的命令,可以是编译命令、链接命令等。例如,下面这个简单的 Makefile 包含了一个规则:这个规则表示要生成可执行文件hello,它依赖于源文件hello.c,生成可执行文件的命令是执行gcc编译器将。

2023-06-05 23:48:01 1346 1

原创 qt是怎么调用windows接口 win32 api?

qt是怎么调用windows接口

2023-04-29 23:38:45 1482

原创 vs开启SEH异常,捕获空指针异常

2023-04-24 21:28:33 92

原创 __declspec(dllimport)

用于dll导出函数、变量。

2023-04-20 21:52:22 34

原创 输出pe文件(dll、exe等)依赖的dll、导入表、实验代码

DOS头,NT头,节表以及具体节DOS头结构体:IMAGE_DOS_HEADER,其中e_lfanew指明了NT头位置,相关结构体都能在 winnt.h 看到。NT头结构体:IMAGE_NT_HEADERS32关注中的ImageBase及成员ImageBase:映象(加载到内存中的PE文件)的基地址,这个基地址是建议,对于DLL来说,如果无法加载到这个地址,系统会自动为其选择地址。一些指令的操作数跟此地址在同一个地址空间。:一个IMAGE_DATA_DIRECTORY数组,指向了导入表,导出表。

2023-03-25 19:22:15 311

原创 c++内存布局、typeid、RTTI、dynamic_cast原理、虚函数调用原理串联一下

c++内存布局、typeid、RTTI、dynamic_cast原理、虚函数调用原理串联一下

2023-03-18 17:48:50 552

原创 QT 5.15 源码windows下 msvc编译

解压后,可以看到有一个readme文件,有一些简短的说明,需要安装依赖,其中configure.bat是构造脚本。其中的脚本路径 vcvarsall.bat 及 _ROOT 路径 及 改成自己的。configure更多选项参考。都从官网下载安装即可。

2023-03-08 17:00:43 1278

原创 windows通过进程名查找hwnd,并发送消息

windows通过进程名查找hwnd,并发送消息。通过EnumWindows枚举所有窗口并传入回调函数EnumWindowsProc2,在函数中判断进程名称,命中后保存hwnd。main函数中定义了名称为 “QRSL.exe"的变量,找到对应进程后持续发送【4键按下消息】。(个人学习记录)想写一个程序,可以找其他进程,并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也可以发送 WM_CLOSE 关闭窗口消息等等。

2023-02-10 21:49:53 1099

原创 qt5 creator中跳转源码

C:\Qt\Qt5.9.9\5.9.9\Src\qtbase\src\corelib\corelib.proC:\Qt\Qt5.9.9\5.9.9\Src\qtbase\src\widgets\widgets.pro打开源码中相关pro

2021-11-09 10:34:49 9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