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apache配置出错,不能加载php模块

9 篇文章 0 订阅

昨天本来想重新练习一下socket,就试着往自己搭建的apache上发消息,结果死活通不过,尝试着apachectl restart也没用,打开浏览器才发现自己的本地服务器已经挂了。

然后后来就一遍遍的照着网上的教程配,却还是没有连接上,浏览器上一直显示着it works。后来看得烦了我就把/Webserver/Library/里面那个提示页面给改了,结果发现

还是那样,这是才反应过来浏览器是由缓存的,于是清除缓存,直接连接不上了!

后来在网上找,发现很多人使用的重启相关的命令都是

sudo apachectl -k restart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多了个-k,但是试一试就知道,添加了-k之后它会将重启的错误报给你,于是就收到了两个错误,一个是关于httpd-mpm.conf的,在网上找了一下,进入文件

注释掉那条导入也是可以的,还有一个就是个大坑了

httpd: Syntax error on line 169 of /private/etc/apache2/httpd.conf: Cannot load libexec/apache2/libphp5.so into server: dlopen(/usr/libexec/apache2/libphp5.so, 10): image not found
提示无法导入php模块,原因是image not found,我第一直觉就是php和图片有啥关系,在StackOverflow上面找到了一篇同样问题的答案,要求重装,

我现在php是7.1.7的,我想可能是版本不对,要不我就装回到5.6吧,结果死活装不上。

结果又想可能是中间那个地方改错了,又拿出备份重新覆盖了一份,再尝试还是这里报错,

最后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把模块名字中的5改成7就通过了...我也是很无语,查了那么多资料,花了那么多时间,结果就是5改7的问题。


总结:

1.首先要看清楚人家的错误提示,那是最关键的信息,放着那个不看自己去猜无异于有病乱投医

2.该关键文件时切记要备份,莫偷懒,我就是因为偷了懒,结果找另一台电脑,找硬盘花了不少时间,本来想偷点时间,结果...

3.不要乱看教程,很多时候那些教程不是针对你当前的情况,首先你得确定你的问题在哪里,然后才能有针对性的去找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