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0/XP超级用户密码丢失不用急

Windows2000/XP超级用户密码丢失不用急
 



 
如果将Windows 2000系统的超级用户密码丢失,确实是件令人头痛的事了,不管是自己不小心忘了密码也好,被别人恶意修改也好,一般都是重装系统,不但浪费时间,而且可能自己辛辛苦苦存储的资料也随之烟消云散。

其实若我们不小心忘记了超级用户密码,造成无法登录Windows 2000时,不必重装系统也能恢复密码。原理是删除Windows 2000存储用户密码的SAM文件,使密码为空。如果Windows 2000用的FAT32分区,那么只要直接用启动盘启动系统,进入DOS状态。在DOS提示符下键入:delc:\winnt\system32\config\sam确定后重启计算机,再次进入Windows 2000登录界面时,administrator的密码便为空了。而如果Windows 2000使用的是NTFS分区,则可以用NtfsPro等工具,在DOS模式下加载NT分区,然后再删除c:\winnt\system32\config\SAM文件。

很简单吧,但是这种方法对Windows XP就没有用了,如果把Windows XP的SAM文件删除后重启系统就会提示出错,进不了系统。那WindowsXP的超级用户密码丢失后该如何解决呢?其实也很简单,启动计算机,在WindowsXP启动画面出现后马上按下F8键,选择“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运行过程结束时,系统列出系统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和本地用户“abc”的选择菜单,鼠标单击“administrator”,进入命令行模式,然后就可以用netuserpassword命令来修改密码了。比如账号为abc希望将密码设置为12345678,那么可以输入:

net user abc 12345678/add这样就强制将“abc”用户的口令更改为“12345678”。若想在此添加一新用户,用户名为def,口令为87654321,只要键入:

net user def 87654321/add然后再把这个def用户加入管理员组: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def/add

这样,用户“dog”就成为系统管理组“administrators”的用户了。

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选择正常模式下运行,就可以用更改后的口令“12345678”登录了。

(小渔 中国网友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