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CentOS下搭建JDK、Tomcat、Apache和MySQL环境

       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将一个javaweb项目部署到linux服务器下。在部署整个项目时,网上找了好多的教程,有的教程有点小小的差距,怎么实验都不成功。在此将自己的整个流程写成博客,供大家参考。

一、安装环境

       部署整个项目需要用到以下环境:JDK、Tomcat、Apache和MySQL。部署的项目需要用到以上几个环境,部署Apache是将整个项目中的静态页面交给Apache处理,动态页面交给tomcat处理。

       博主通过远程登陆linux服务器搭建环境部署项目,通过远程ssh登陆到Linux服务器,在此使用的是cmder登陆工具,该工具集成了linux、git等多种命令用起来很方便。

登陆服务器命令如下:

ssh 用户名@IP地址

       如果是第一次登陆,会出现以下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密码进入到Linux服务器,在此就可以使用linux的命令了。比如什么ls,cd,cp,mkdir等等。

二、安装JDK

       因为博主的linux是服务器是一个新的服务器里面什么环境都没有,就省略在服务器上查询是否安装过jdk,如果安装过将其卸载这一步了,以下MySQL、Apache、tomcat也省略这一步。

       通过使用yum的安装方式安装jdk,在此以安装jdk1.8为例。

  1. 查看yum库中都有哪些jdk版本
yum search java |grep jdk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选择版本,进行安装(安装的1.8)

[root@271d5811ce45 java]# yum install java-1.8.0-openjdk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完之后,默认的安装目录是在:
/usr/lib/jvm/java-1.8.0-openjdk-1.8.0.161-0.b14.el7_4.x86_64

3.设置环境变量

       设置环境变量时,需要对配置文件更改,安装vim编辑器,如果有vim编辑器,省略该步。

[root@271d5811ce45 data]# yum install vim

       修改配置文件,在/etc/profile文件下添加以下内容:

[root@271d5811ce45 /]# vim /etc/profile

       vim打开文件后,按键盘上的i键,可以文本进行修改,添加以下文本后,点击键盘左上角Esc键,输入:wq命令,保存编辑后的文件退出vim编辑器。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修改文件生效

[root@271d5811ce45 /]# source /etc/profile

4.验证JDK的有效性

  • 9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