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学习日记one-sql

---------------------- Windows Phone 7手机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从毕业到现在,做web开发也有2年了,虽说对sql不陌生,但是却也没有很深入的去了解,由于近1年半的时间用linq开发,对sql生疏了,在看视屏的学习中系统的梳理下sql的使用。下面是我对sql的一些理解和总结

insert、delete、update和select自不必说大家都会的基本sql语法。一切数据操作其核心总是增删改查,无论逻辑多复杂的sql语句其根本还是增删改查,如果说会了增删改查就懂了sql也不算错,但是这里的懂,肯定不是简单的插入一条数据,删除一条数据,修改和查询数据那么简单。在数据的处理中where 是我们最常用的也是用的最多的过滤语句的关键字,配合where 条件的过滤 活用条件用算符,集函数和三个逻辑运算符(and or not),关键字(join,if,case,while,top)才是查询关键。

条件运算符:比较运算符(大小比较):>、>=、=、<、<=、<>、!>、!<;

范围运算符(表达式值是否在指定的范围):between…and… not between…and…

列表运算符(判断表达式是否为列表中的指定项):in (项1,项2……) not in (项1,项2……)

模式匹配符(判断值是否与指定的字符通配格式相符):like、not like

空值判断:is null not is null

为了我们查询的结果按照我们所需的结果显示,sql提供排序 order by 升序asc 降序desc 语法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条件过滤' order by column_name asc/desc 分组查寻group bycolumn_name/聚合函数。这些在视频中老师都有讲到。还有多表联合查询union union all join on 来实现我们对多个表数据中的查询。在sql中对于得出同样的查询结果,可能有2种或多种 不同的语句都能达到查询结果,但是在这些语句中,尤其是对大数据量的处理时,查询所需的时间,就是我们所要关注的了,在sql中同样有sql语句能对你执行的sql语句时间进行测试。

语法 set statistics profile on

set statistics io on------> 检查查询中的读和写

setstatistics time on------> 检查运行时间

go

你的sql语句

set statistics profile off

set statistics iooff

setstatistics time off

执行就可以看到你的sql语句运行时间。

sql中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以上只是对sql的简单概述和理解

---------------------- Windows Phone 7手机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详细请查看:http://net.itheim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黑马qt公开课是一套为期5天的课件,主要介绍了Qt框架的基础知识和应用。Qt框架是一个跨平台的开发工具,可以方便地进行应用程序的设计、开发和调试,被广泛应用于图形界面开发、嵌入式系统和移动应用等领域。 在5天的课程中,学习者将对Qt框架的整体架构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包括Qt及其常用库的概念、功能和用法,也学会了如何使用Qt Designer进行界面设计和基于信号与槽的事件编程。 此外,课程还将介绍Qt中常用的编程模式和技术,如MVC架构、文件操作、网络编程等,并通过实例让学习者深入理解和应用这些概念和技术。 5天的课件中还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操作,让学习者通过编写实际案例,深入理解所学知识,并更好地掌握Qt框架的基础和应用,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如果你想快速入门Qt框架的基础知识和应用,那么黑马qt公开课—5天的课件,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 回答2: 黑马qt公开课的课件共分为5天,内容涵盖了Qt的基础知识、UI设计、绘图系统、多线程编程和网络编程等方面。通过这5天的学习,学员可以全面掌握Qt的开发技能和应用场景,具备开发Qt应用程序的能力。 第一天课程主要介绍了Qt的基础知识,包括Qt窗口和控件、信号与槽机制、事件处理、布局和样式等内容。通过这些基础知识的学习,学员可以了解Qt的基本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 第二天的课程主要讲解了Qt的UI设计,包括UI设计器的使用、自定义控件和样式等内容。学员可以从中学习到如何设计美观、直观的用户界面。 第三天的课程则主题为Qt的绘图系统,包括2D和3D绘图、动画效果和图形转换等内容。在这一天的课程中,学员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Qt进行图形绘制和界面效果的优化。 第四天的课程主要介绍了Qt的多线程编程,包括线程的创建和管理、互斥锁和信号量等内容。学员可以从中学习到如何在Qt中实现多线程应用程序。 第五天的课程则主题为Qt的网络编程,包括socket编程、HTTP协议和Web服务等内容。学员可以从中学习到如何使用Qt进行网络编程,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的互通。 总体来说,黑马qt公开课的5天课程涵盖了Qt的核心知识点,让学员能够全面掌握Qt的开发技能和应用场景。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Qt开发工程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