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专家的评定标准

          今天,在新浪微博上,看见蒋总与一些企业、技术领导人,讨论CSDN的“专家”设置问题——“什么样的才能算是‘专家’?”。

     在CSDN的论坛与博客中,存在着许多的企业领导和技术专家,他们的观点引领着整个中国IT业的发展方向,对于普通开发者,甚至是在校学生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就应该有相应的规范。这个规范是一种用来设定标识的“地方性法规”,满足某个标准的,就在其页面的显著位置放置显眼且明确的标识;不满足的,绝对不能混入其中。这样既加强了CSDN本身的规范性,也是对用户负责。毕竟CSDN是一个定位在专业用户的媒体。那么其内容一定要专业,规范也一定要专业。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明确的规范,那就会影响其专业性。

     另外,蒋总认为标准不好制定,我认为这是必然的。因为在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业内普遍认可的的行业标准。但,我认为我们CSDN的这个标准还是可以制定,至少是可以尝试的。因为,我们所制定的不是行业标准,而是一个网站的“评级”标尺,不会引起纠纷。对于那些名人用户需要有一个认证,证明这个名人是真实的,是经过确认的。这个没什么可讨论的。

     至于,这个规范、标准如何制定,我觉得(个人想法)可以尝试遵循以下原则:

     ①要在某个领域有过M项创新并且形成产品,在市场上有N多的应用。

     ②某人带领某团队开发并发布的产品改变了人们M年以来的使用习惯,并且这个产品及其后续产品被N多人使用P年(甚至至今仍在广泛使用)。

     ③某人提出了的M思想,推动了XXX整个领域的N等技术的发展。(此条,必须明确,要说清楚在哪个领域,推动了哪方面的具体技术的发展,绝不能含糊)。

     ④某人在国内是第一个带领团队做出了,之前只有国外厂商才能做出的技术M,并且M得到了N等企业和组织的应用,且无明显问题。

     …………

各条款中的M、N、P都必须是某一个具体的数字或词汇,一个条款允许一个人满足多次。但是不能出现含糊不清的词语和约数。总之,其标注必须是严谨的。如有比以上标准更严谨或同样严谨的条款当然可以继续下去。

     其实,要想制定一个让所有人都认可的标准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只要绝大多数人认可就是可行的。标准明确总比含糊要好。这样受益的是那些CSDN的用户。

     对于,那些不符合这些标准的,但又写出了非常精彩的文章的,应该加上其他的、不同于“专家”的标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