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mysql及设置远程访问方法

Ubuntu安装mysql及设置远程访问方法

ubuntu上安装mysql非常简单只需要几条命令就可以完成。

1.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2. apt-get isntall mysql-client

 

3.  sudo apt-get install libmysqlclient-dev

 

安装过程中会提示设置密码什么的,注意设置了不要忘了,安装完成之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sudo netstat -tap | grep mysql

 

通过上述命令检查之后,如果看到有mysql 的socket处于 listen 状态则表示安装成功。

 

登陆mysql数据库可以通过如下命令:

 

mysql -u root -p 

 

-u 表示选择登陆的用户名, -p 表示登陆的用户密码,上面命令输入之后会提示输入密码,此时输入密码就可以登录到mysql。

 

然后通过 show databases; 就可以查看当前的数据库。

我们选择 mysql数据库就行下一步操作,使用use mysql 命令,显示当前数据库的表单:show tables 

  

  

 

 

 

 

 

 

 

 

 

 

 

 

MySQL允许远程访问的设置

1.注释bind-address = 127.0.0.1。

代码如下:


>sudo vim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将bind-address = 127.0.0.1注释掉(即在行首加#),如下:

代码如下:


# Instead of skip-networking the default is now to listen only on
# localhost which is more compatible and is not less secure.
# bind-address          = 127.0.0.1

除了注视掉这句话之外,还可以把后面的IP地址修改成允许连接的IP地址。但是,如果只是开发用的数据库,为了方便起见,还是推荐直接注释掉。

从上面的注释中,可以看出,旧版本的MySQL(从一些资料上显示是5.0及其以前的版本)上使用的是skip-networking。所以,善意提醒一下,使用旧版本的小伙伴请注意一下。

2.删除匿名用户

登录进数据库:

代码如下:


>mysql -uroot -p123456


然后,切换到数据库mysql。SQL如下:

代码如下:


use mysql;


然后,删除匿名用户。SQL如下:

代码如下: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3.增加允许远程访问的用户或者允许现有用户的远程访问。

接着上面,删除匿名用户后,给root授予在任意主机(%)访问任意数据库的所有权限。SQL语句如下:

代码如下: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123456' with grant option;


如果需要指定访问主机,可以把%替换为主机的IP或者主机名。另外,这种方法会在数据库mysql的表user中,增加一条记录。如果不想增加记录,只是想把某个已存在的用户(例如root)修改成允许远程主机访问,则可以使用如下SQL来完成:

代码如下:


update user set host='%' where user='root' and host='localhost';

4.刷新权限
mysql> flush privilege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