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ginx-rtmp-module模块实现的HTTP-FLV直播模块nginx-http-flv-module(四)

12 篇文章 5 订阅
12 篇文章 6 订阅

最近一年多 nginx-http-flv-module 已经很少更新,不过还有网友在反馈 bug,目前已知的有两个:

一个是 nginx-http-flv-module 无法在大端 CPU 上运行,见 #221。现实生活中还在使用的大端 CPU 已经非常少,目前可能还在用的是 MIPS(一些树莓派的 CPU),PowerPC(一些比较老的苹果电脑的 CPU)。前面网友提出的问题就是因为树莓派上的 CPU 是 MIPS,所以无法使用,代码已经修改,放在了一个独立的分支:

endian

代码参考了 Arut 和网友在 issue 中提到的代码,但是手里一直没有大端 CPU,在 issue 里请网友测试也没有得到回应,所以就一直没有合并代码。有测试环境的可以试试这个分支,有问题可以在评论里反馈,先行谢谢!

另一个是播放纯音频的 HLS 失败的问题,见 #217。目前知道原因是什么,在没开源的代码中已经修复并且验证通过,等有空了就更新到 GitHub。

后续这两个问题修复后会更新记录到本文后面,更多的问题应该不会再更新项目了,FLV 封装规范随着 Adobe 宣布不再支持 Flash Player 已经无法再更新,RTMP 作为其传输协议也不会再官方更新了。所以,就这样了吧。

2023-02-11 更新:

无法播放纯音频的 HLS 的问题(#217)已经修复,只支持 AAC 和 MP3 格式的音频。

2023-03-17 更新:

不支持大端的问题(#221)已经修复,现在整个项目代码都与大小端无关了,不过目前只测试了 rtmp(推流/播放),http-flv,HLS 都没问题。

2023-05-15 更新:

一直没怎么充分测试过多进程的运行情况,前几天有网友反馈出现 bug,见(#238),将模块编译成动态模块,reload 后 Nginx 的 worker 进程会崩溃,导致 master 进程会不断拉起 worker 进程,worker 进程崩溃,master 进程再拉起 worker 进程,不断循环的问题,问题应该是 Nginx 本身修改过一些逻辑后导致的,1.24.0 会 100% 复现问题,而且原来的代码会出现 socket leak 的问题,目前已经修复。

另外,之前已经表示因为 Adobe 不再更新 RTMP 和 FLV 封装规范,结果刚写完博客不久就传来了更新的信息,见(#236),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交 P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