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偷窥者很多,如何消除上网的浏览痕迹?

17 篇文章 0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我们在上网时会留下浏览痕迹,这些痕迹会被关注访客行为的很多个人、公司、机构获取到。可以说在当前的互联网下,很多访客都在裸奔!!

如何消除我们在上网时留下的痕迹?完全抹掉,做到踏雪了无痕是不可能,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消除明显的痕迹,降低被别有用心的人获取我们信息的机会。

  • 购物、社交和网络服务账号

每个网民应该都用很多网络账户,例如购物网站、社交网站、网络服务网站等,这些网站的注册信息都会被这些机构甚至第三方机构获取到。为了安全一些不常使用的网站账号尽量删除、禁用,或者不需要填写的信息尽量不要填写,甚至可以填写一些虚假信息。例如百度、搜狗、163、京东等等网站。

  • 将自己从数据收集网站中删除

有很多公司在收集个人信息。这类公司通常被称之为数据捐客(Data broker)。他们会从我们每个人的所有在线行为中收集数据,随后将这些数据卖给感兴趣的第三方,第三方则会借助这些数据向你展示更有针对性的广告或向你销售更多相关商品。

我们可以在这些网站上搜索自己,然后与这些网站交涉,让他们删除自己的信息。但问题在于,每个此类网站的“信息删除”操作都有所差异。

  • 直接从各种网站删除自己的信息

删除自己以前在论坛上发的贴子或以前写的某些博客文章中涉及自己隐私信息的数据,例如说真实姓名、银行卡、li电话、工作、家庭等等。如果有必要则联系相关网站或贴吧的管理员,请他们删除。

  • 利用搜索引擎查找自己公开的信息

  我们可以使用 百度、必应、搜狗、甚至 谷歌 搜索引擎输入自己的姓名、电话等关键信息查找一下,看看网上那些信息是可以通过搜索引擎轻易查到的。然后根据查到的信息采取相应处理。

 

最后,注意互联网不安全,偷窥者很多,不要随意填写自己的私密信息。祝大家互联网生活happ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