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ew 4.5 体验

关于vmware view4.5 网上的相关介绍太多了,安装手册,技术资料随手一大把,在此我也不再重复啰嗦了,我只是想说说最近几天我自己在测试安装Vmware View过程中的遇到的一些困难及感想。

1.vmware view4.5 与 windows2008

   vmware view 4.5 支持Windows2008,如果以View Composer 服务创建和管理链接克隆桌面,并且父虚拟机上运行的是 Windows XP,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 XP 虚拟机中应用更新修补程序(kb944043),如果您没有在 Windows XP 上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8 只读域控制器 (RODC) 兼容包,那么从此父虚拟机上部署的链接克隆将无法加入域。 这是有些网络资料中都没有提到的。但在官方安装手册中明确说明了。

 

2. View Composer 服务创建和管理链接克隆桌面时,以什么为模板

   对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有点误差。先前我都认为是把虚拟机转为模板,然后在View Composer中链接克隆桌面时就选择这个模板,可是在设置界面中能找到其他正常的虚拟机,但就是找不到生成的虚拟机模板,找不到模板View Composer就不能克隆桌面啊,这过问题还真难住了我。网络资料中提到此步聚时只有个截图,并没有特别说明。后来反复查看搜索资料发现是以虚拟机的快照为模板,就是说要把虚拟机关机后做个快照,然后在View Composer中以这个快照文件为模板进行克隆桌面。

 

3.虚拟桌面的远程登录权限的设置

   是在做虚拟机模板时就设置远程登录权限还是在虚拟桌面生成后,登录虚拟桌面后再设置?这个问题我很纠结。 为什么呢,虚拟机模板不加入域的情况下如何为域用户授予远程登录权限呢,显然这是很难办到。可是没有这个权限用户就不能访问虚拟桌面啊?后来我知道了,就是在虚拟桌面生成后,本地登录虚拟桌面,然后加入域并授予域用户远程登录权限,这样用户就可以访问虚拟桌面了,可以这样是不是太麻烦了?又或者还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而我只是没找到?当然也可以把虚拟机加入域后再做成模板。

 

4. vmware view 与 活动目录

    vmware view 利用活动目录时行用户管理和授权。对此,我始终不太认同或者说没有好感。为什么不能脱离活动目录呢?

 

5.  vmware view 与 ThinStation

     在测试过程中同事提到这样个问题:就算用了虚拟桌面,可是客户端还是要安装个XP桌面啊,要不然如何连接虚拟桌面啊,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我们可以用Thin Station啊,但我认为thinStation其实也是内嵌了一个OS的PC。这个OS可以是windows 也可以是linux。

我们不能要求为老板为了实施虚拟桌面,再为公司员工都重新买一台thinStation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