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4.0 官方教程 入门指南之四--添加一个模型

俗话说,有图有真相,给新手一个节省时间的机会吧。

在这一节中,你将添加用于管理数据库中电影的类。这些类是ASP.NET MVC应用程序的模型部分。

你将使用.NET Framework框架下的实体框架(Entity Framework)数据访问技术,与模型类协同工作。实体框架(常简称为EF)支持一种称之为编码先行(Code First)的开发模式。编码先行使你通过编写简单的类(简称为POCO类,全称为"plain-old CLR objects."),来创建模型对象。你可以使用类实时创建数据库,使这个开发流程干净和快速。

Entity Framework 这个是跟JAVA学的吧,虽然没写过JAVA的MVC,但是还是听说过这个的,一直没研究,今天学习一下,不过这个确实方便了不少。

既然要用到这个框架,那么首先要安装Entity Framework


找到管理NuGet程序包:


当前要安装,前提是要连网哦,点击安装,稍等。(不知道发布的时候会不会要用这玩意,先忽略,后面再说)

当然,必须接受许可:


安装完毕即可。

添加模型类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Models文件夹,选择“添加”,然后选择“类”,输入类名“Movie”。
在Movie类中添加以下五个属性:

复制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

namespace MvcMovie.Models
{
    public class Movie
    {
        public int 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Genra { get; set; }
        public decimal Price { get; set; }
        public DateTime Date { get; set; }
    }
}
复制代码

添加属性时有个简写,输入PROP再按下Tab键,可以少输入好几个字母:

我们将使用Movie类作为数据库中的影片数据。 Movie对象的每个实例对应于一个数据库表中的某一行, Movie类的每个属性将映射到表中的一列。
在同一个文件中,添加以下的MovieDBContext类:

    public class MovieDbContext : DbContext
    {
        public DbSet<Movie> Movies { get; set; }
    }

MovieDbContext类表示实体框架的影片数据库内容,负责处理数据库中获取,存储和更新影片类的实例。 MovieDbContext继承自Entity Framework提供的基类DbContext。

初看DbSet,感觉跟List<T>有点像哦,查了一下,内容太多,算了,先记着,就是个数据模板嘛。用过再看。

为了能够使用DbContext和DbSet,你需要在文件的顶部添加以下using语句:

using System.Data.Entity;

当然,懒人可以这个操作:


接下来,您将构建一个新的MoviesController类,你可以用它来显示影片数据,并允许用户创建新的影片列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