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简单配置和使用

 

Fiddler简单配置和使用

1 Fiddler的配置修改

在使用Fiddler去对电脑pc或者手机去抓包,一定要先进行下面的配置,不然会看不到https的请求或者看不到请求返回的数据。

1.1 电脑端pc监听配置

打开Fiddler和浏览器,界面会如下图,发现左边很多请求有个锁的图标,然后右边的响应里的TextView标签里返回明显不对的数据,这是因为https加密的原因,那么如何解决呢,往下看。

在上图右方也有提示,要在Fiddler的菜单栏上 Tools > Options > HTTPS > Decrypt HTTPS traffic option,勾选它,然后点击ok安装证书,后面弹出的弹窗都选择是就行。

然后重新打开一下百度验证一下。

做完这些后,pc浏览器的请求就能监听到了。

1.2 手机端监听配置

如果我们想要进行对手机上的app或者页面抓包,就要进行下面的配置。

  • 首先你的电脑和手机必须要在同一个局域网

  • 查看本机的ip。可以使用cmd 命令的ipconfig查看或者点击Fiddler右上角最下面的一行。

  • Fiddler的配置连接Tools > Options >Connections

    端口默认8888,可以自行修改

    需要勾选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选项,然后重启Fiddler,再次打开时会弹出一个信息,选择ok即可。

  • 接下来打开手机,连接wifi,连接一个跟电脑在同个局域网里wifi,然后在手机里的高级选项设置代理,设置手动,主机名输入上面查询的电脑ip地址,端口号填写上面fiddler设置的,没改默认就是8888,然后点确定连接即可。

  • 然后手机这时还需安装手机证书,用手机打开浏览器输入 你的ip地址加端口号,例如:10.255.1.1:8888 ,此时会进入一个页面,点击最下面一行的FiddlerRoot certificate下载证书,下载成功后,就需要安装。

    注意:因为系统的限制,不同手机不同的安装方式。我以小米8为例子:设置—>更多设置—>系统安全—>加密与凭据—>从存储设备安装—>选择要安装的fiddlerroot.cer证书—>输入锁屏密码

    建议百度一下自己的手机型号如何安装fiddler证书

  • 此时我测试一下,打开小米商场,就会发现Fiddler上出现了小米商场app的请求了

2 Fiddler的使用

下面简单介绍Fiddler比较常用的使用,注意:进行下面操作前先配置好1.1

2.1 Statistics 请求性能数据分析(在右边的标签)

这个其实主要就是显示整个请求过程中,一些操作的时间,具体字段的意思可以参考这里

https://www.cnblogs.com/smallstone2018/p/9857999.html

2.2 Inspectors 查看数据内容(在右边的标签)

这个其实就看请求的内容,上面是请求的,下面是响应的。

2.3 AutoResponder 单文件替换

这个是Fiddler的强大的功能之一,它可以用本地的文件替换到你线上页面的资源,包括js,img这些都是可以。下面我会用图片演示一下操作和效果。(总共五个步骤,第三步骤不会写就往下看)

第三个步骤比较重要,就是写匹配和替换的规则,上面的空是写匹配,可以输入baidu,然后下面可以选择一个图片文件。它的字符串匹配(默认):只要包含指定字符串(不区分大小写),全部认为是匹配。所以看下图,我此时完成上面的操作后在浏览器打开了www.pan.baidu.com,显示以下效果。

当然,它不止可以替换图片,替换某个js文件也是可以。只要在第一个输入框输入需要被替换的js文件,然后再本地找一个js文件替换即可。

2.4 设置断点拦截客户端发出的请求并且修改请求数据

首先要先知道如何设置断点,有两种方法,一个是下图

一个是快捷键,点击下图的底部的一个空白位置,如下图。然后只要显示出右边的标识就是打开了断点。

        

注意要先去到你要调的接口再打开断点,不然页面发不出请求,浏览器跳转不了页面的。

下面我举个例子来修改。

上图,我用了一个弹框,然后点击立即查询,此时页面正常发出请求,服务器也正常返回操作成功。

此时我在点击立即查询按钮前,打开前面所说的断点,此时Fiddler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请求的一些参数,然后此时我直接在这里去删除掉一些参数,删除后再点击下方的绿色按钮跑起来。此时再去看页面的服务器响应,下图,就会出现报错的响应。因为此时的请求已经是修改了参数再发出去的,所以肯定响应就不一样了。

总结:Fiddler的强大之处不单上面所说的,它同样可以去修改服务器返回来的内容,还有其他等等,后续学习后继续补充吧。

  • 1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iddler 使用手册是一本详细介绍和指导如何使用 Fiddler 的指南。Fiddler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网络调试工具,可以帮助用户监控和调试网络流量。它可以捕获来自浏览器、APP、系统服务等各种应用程序的 HTTP 和 HTTPS 通信数据,并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方便用户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修改。 Fiddler 使用手册通常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1. 简介与安装:在这一部分,手册会简要介绍 Fiddler 的概念和作用,并提供详细的安装步骤,帮助用户快速上手。 2. 主界面导览:手册会详细介绍 Fiddler 的主要界面元素和功能,如会话列表、请求和响应面板等,让用户熟悉 Fiddler 的界面和操作方式。 3. 功能和工具:Fiddler 提供了许多功能和工具,如截获和过滤数据、自动化脚本、重放会话、修改请求和响应等。手册会对这些功能进行详细说明,并提供示例和使用技巧,帮助用户充分发挥 Fiddler 的能力。 4. 高级功能和配置:对于一些高级用户或开发者来说,手册还会介绍一些更复杂的功能和配置,如自定义规则、修改响应头和内容、使用插件等。 5. 常见问题解答:手册通常还会提供一些常见问题和解答,帮助用户解决常见的使用问题和故障。 通过阅读 Fiddler 使用手册,用户可以系统地学习并掌握 Fiddler使用方法和技巧,提升网络调试和分析的能力。无论是前端开发人员、后端工程师还是安全研究人员,对于网络数据的监控和分析都是非常重要的,而 Fiddler 作为一款简单易用又功能强大的工具,其使用手册的编写和传播无疑能够帮助更多用户了解和使用 Fiddler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