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bcc memusage确定procedure cache size大小

1.在Sybase正常运行一段时间后(各procedure&trigger已经运行或大多数已经运行一遍后)使用dbcc traceon(3604)(将信息输出到前台),dbcc memusage来观看内存分布。

   2.得到输出信息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描述的是你的配置参数的大小。
    第二部分描述的是缓冲最多的几个和他的库及对象(Buffer Cache Memory, Top 10: )
    重点在第三部分. (Procedure Cache, Top 20: )这里可以看到server启动至今最消耗内存的20个procedure的情况。我们需要计算Size of plans:/Number of plans得到最大的那个就是最大的存储过程。

   3.将最大存储过程消耗的内存*最大并发用户数*1.25就可得到最大的procedure cache size了。


这里有几点要注意,需要库运行一段时间才有意义,原因上面已经说明。在有需要注意的就是top 20里面包含的最大的procedure plan size可能是系统存储过程,计算不要使用系统过程的大小来估算而需要使用用户过程计算。三是这个计算的值是最大值,如果内存紧张有可能造成浪费.并且可能更改或增加查询计划使该值不适用。所以需要使用sp_sysmon来观察'Procedure Cache Management'部分的Procedure Reads from Disk ,如果数值比较大的话是太小,如果为零的话就是理想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