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

面对对象
数据及对数据的操作方法放在一起,作为一个相互依存的整体——对象。对同类对象抽象出其共性,形成类。类中的大多数数据,只能用本类的方法进行处理。类通过一个简单的外部接口与外界发生关系,对象与对象之间通过消息进行通信。程序流程由用户在使用中决定。
对象即为人对各种具体物体抽象后的一个概念,人们每天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对象,如手机就是一个对象。

      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中,对象拥有多种特性,如手机有高度、宽度、厚度、颜色、重量等特性,这些特性被称为对象的属性。对象还有很多功能,如手机可以听音乐、打电话、发信息、看电影等工作功能,这些功能被称为对象的方法,实际上这些方法是一种函数。而对象又不是孤立的,是有父子关系的,如手机属于电子产品,电子产品属于物体等,这种父子关系称为对象的继承性。在编程中,把所有的问题看做对象,以人的思维方式解决。这种方式非常人性化,对象实际上就是一组数据的集合,并且数据都已经命名。这些数据根据就是对象的属性,可以被程序访问。对象还包括很多函数,这些函数被称为对象的方法,也可以被程序访问。不过在外部访问对象内的属性或方法,必须先引用对象,然后用点号访问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