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解决64位Windows版Redis狂占C盘的问题.

MS Open Tech 技术团队最近花了很多时间来测试最新构建的Windows版Redis(可在 MS Open Tech Github 仓库下载). 当我们测试计划快要完成时,我们认为应该分享一些振奋人心的结果。

在压力测试的第一阶段,我们让Redis在Windows上进行各种测试,执行时间从1天到16天,以及简单的单master配置,到如下图所示的更复杂的配置,包括1个Master以及4个replicas。 你可以在 我们的wiki页面 看到使用的总体测试策略和配置.

测试结果令人振奋 —— 我们只发现了一个 BUG,当然我们已经修正了.

这些已经完成的测试是基于Linux版的Redis2.6.8迁移到 Windows 版的, 这个版本完成了我们在1月宣布的所有目标, 比如支持64位系统。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开发者可以放心地在Windows上使用Redis,包括高靠性要求的业务场景. 我们计划继续在更“严苛”的场景中进行测试, 确保我们没有漏过任何东西。

如果您对业务场景和测试计划/策略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务必告诉作者们。 我们很乐意使用Redis开发者觉得适合的任意app或场景。

评论更精彩

1楼:

很高兴看到你们的进步. 我们喜欢在分布式项目中使用Redis,但一直运行独立的linux服务器或Redis专属的虚拟机上。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啦,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吧。

干得不错!(Good work!)

2楼:

Good work! 做windows上做开发或者简单测试时确实是不错的。

3楼:

Redis 2.8.12 —— 我有两个版本的 redis-server.exe : 一个是32位,另一个是64位, 在启动这两个版本时都会创建一个 RedisQFork.dat文件, 当我运行32位exe时这个文件的大小是500 MB, 而运行64位时RedisQFork.dat文件变成了 16GB,这就是问题所在。

那么请问有什么方法(比如配置某些参数)能让Redis不去创建这个16GB 的文件吗?(顺便说一下我的服务器是 windows 2012, 所以我希望能使用64位的exe), 回到问题… 我想说的是有没有什么办法让redis不要去创建这个巨大的文件,或者假如必须创建这个文件,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让Redis去其他磁盘或网络上(unc路径)创建呢, 比如有大容量存储空间的地方。

你能顺便解释一下这个文件的作用是什么吗。

谢谢!

4楼:

我也遇到了和 Rushdeep 一样的问题, 就是在64位版本上 RedisQFork_nnnn.dat 文件占用16GB磁盘空间的问题. 这是一个bug吗?

5楼:

我碰到了同样的问题. 我不确定 RedisQFork 文件是否变小一点, 但我确定, 你可以通过设置Redis启动参数 heapdir 来调整这个文件的位置. 例如: redis-server.exe -heapdir D:\redisdata

铁锚备注:

当然啦,铁锚也碰到这个问题好久了.今晚上被 向上老大指点了一番, 知道了人生不应该瞎混的道理,所以回家来就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百度一搜 RedisQFork,就发现了这篇文章,当然,按照5楼的处理思路,这个算是解决了.

我在 redis.windows.conf文件中搜索 "heapdir",然后在默认注释掉的内容下面添加一行,指定Redis内存映射文件(memory mapped file)存放的路径: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 heapdir指定内存映射文件路径名,不能是文件名  
  2. # heapdir <directory path(absolute or relative)>  
  3. heapdir D:/temp/redis_heapdir/  

具体文件和目录就请你根据自己的磁盘进行指定啦. 我的症状和情况是这样的, 16GB内存,Windows版64bit的Redis,启动Redis后就在C盘的 C:\Windows\ServiceProfiles\NetworkService\AppData\Local\Redis 目录下面生成一个16GB大小的 RedisQFork_8792.dat 文件(8792是本次启动的进程PID, 关闭redis 则此文件自动被删除). 本来当初为了省钱只上了64GB的固态硬盘,结果16G一吃下来,C盘就只有16GB空余空间,自从设置到D盘,重启以后,感觉强迫症就好多了。

当然,铁锚要废话不是想说这些,而是想引入2个参数:

[plain]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 maxheap指定最大heap字节数,比如 10000000  
  2. # maxheap <bytes>  
  3.   
  4. # maxmemory 指定最大使用内存,单位:字节  
  5. # maxmemory <bytes>  

具体的参数请参考配置文件内的说明,一搜索就知道.(主要是铁锚配置这两个参数就一直出错,半天启动不起来,等研究明白再说吧.)

原文链接: Redis on Windows – stable and reliable

原文日期: 2013-04-22

翻译日期: 2014-11-16

翻译人员: 铁锚: http://blog.csdn.net/renfufei

CNCounter翻译文章目录: https://github.com/cncounter/translation

转载自  http://blog.csdn.net/renfufei/article/details/4118000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