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星期四

从大学期间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个星期四都要给家里打一个电话,虽然这没有什么,但是我觉得能够坚持每个星期都能想起来主动给家里打电话而不是靠手机的闹钟提醒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今天晚上吃完饭,按照常规我要加班到七点四十分左右,正好今天我们部门的定点小组有一个培训,反正我也没什么事请就去参加了,培训的气氛很温和,很快时间就到了七点五十,培训结束了。我便赶紧准备回去了,因为在晚那么一小会可能就没有公交车了,到时候我可能就要露宿街头了。
在去公交站点的路上我忽然想起今天是星期四,那个我已经坚持了四年多的习惯,至今我都没有放弃坚持,但是手机没电了,没办法马上给家里打电话,先给姐姐发了条短信,让她给妈妈说一声,妈妈不认识字,所以我只能给姐姐发短信转告。
回到了家之后,赶紧充上了手机,然后去洗了个澡。洗完了澡,衣服也洗完了,一看手机还没充满一格电。不管那些了,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嘟嘟声还没响完第一声纠结起来了,很熟悉的声音,是老妈,一种急切等待的声音,当时听见老妈的声音之后,竟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她肯定是拿着电话一直在等待着我的电话了,还有一次,妈妈一反常态给我打了一次电话(不算是妈妈不小心挤到电话打给我的那些小意外),当时不知道妈妈有什么事情,就赶紧接起来了,刚接起电话,妈妈就说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我反应了一小会才想起来明天是我的生日,妈妈在电话那边笑了,而我在电话的这一端却想哭,妈妈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可是还记得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儿子的生日,人世间伟大的母爱啊!
我爱我的妈妈,我的家人们,祝他们永远健康幸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