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创建和使用索引

创建索引:

1)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选择并右击要创建索引的表,从弹出菜单中选择设计,打开表设计器。右键单击表设计器,从弹出菜单中选择索引/命令,打开索引/对话框。对话框中列出了已经存在的索引,如下图所示。

2)单击添加按钮。在选定的主/唯一键或索引框显示系统分配给新索引的名称。

3)在属性下选择要创建索引的列。可以选择多达16列。为获得最佳性能,最好只选择一列或两列。对所选的每一列,可指出索引是按升序还是降序组织列值。

4)如果要创建唯一索引,则在是唯一的属性中选择

5)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

6)当保存表时,索引即创建在数据库中。

使用CREATE INDEX语句创建索引:

CREATE[ UNIQUE ] [ CLUSTERED | NONCLUSTERED ] INDEX索引名

    ON {表名|视图名} (列名[ ASC | DESC ] [ ,...n ] )

例:

在数据库 HrSystem 中为表 Employees 创建基于 IDCard 列的唯一索引 IX_Employees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USE HrSystem

GO

CREATE UNIQUE NONCLUSTERED INDEX [IX_Employees]ONdbo.Employees(IdCard)

GO

例:

为表 Employees 创建基于列 IDCard 的唯一、聚集索引 IX_Employees1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USEHrSystem

GO

CREATE UNIQUE CLUSTERED INDEX [IX_Employees1] ON [dbo].[Employees](IdCard)

GO

        需要注意的是,在一个表中只允许存在一个聚集索引。因此,如果表 Employees中已经存在一个聚集索引,则执行上面的语句时将会提示下面的错误信息。

消息1902,级别16,状态3,第1

无法对表'dbo.Employees'创建多个聚集索引。请在创建新聚集索引前删除现有的聚集索引'PK__Employee__263E2DD300551192'

例:

对表 Employees 的列 Emp_name 按照降序创建索引,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USEHrSystem

GO

CREATENONCLUSTERED INDEX [IX_Employees2] ON [dbo].[Employees]

(

  [Emp_name] DESC

)

GO

CREATE INDEX语句中使用INCLUDE子句,可以在创建索引时定义包含的非键列,其语法结构如下:

CREATENONCLUSTERED  INDEX 索引名

    ON { 表名| 视图名 } ( 列名 [ ASC | DESC ] [ ,...n ] )

  INCLUDE (<列名1>, <列名2>, [,… n])

例:
在表 Employees 上创建非聚集索引 IX_Wage ,索引中的键列为 Wage ,非键列为 Emp_name Sex Title ,具体语句如下:

USEHrSystem

GO

CREATENONCLUSTERED  INDEX IX_Wage

  ON Employees ( Wage )

  INCLUDE (Emp_name, Sex, Title)

GO

例:

在创建索引 IX_Wage 后,当表 Employees 中的数据量比较大时,执行下面的 SELECT 语句将会明显地改进查询效率。

USEHrSystem

GO

SELECTEmp_name, Sex, Title, Wage

FROMEmployees

WHEREWage BETWEEN 1000 AND 3000

GO

修改索引: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选择并右击要创建索引的表,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设计表 ,打开表设计器。右键单击表设计器,从弹出菜单中选择 索引 / 命令,打开 索引 / 对话框,并查看已经存在的索引及修改索引的属性信息。
也可以使用 ALTER INDEX 语句修改索引,其基本语法如下:

ALTER INDEX { 索引名| ALL }

    ON <表名|视图名>

    { REBUILD  | DISABLE  | REORGANIZE }[ ; ]

ALTER INDEX 语句的参数比较复杂,这里只介绍它的基本使用情况。参数说明如下:
REBUILD 指定重新生成索引。
DISABLE 指定将索引标记为已禁用。
REORGANIZE 指定将重新组织的索引叶级。
例:

要禁用索引 IX_Employees ,可以使用下面的语句:

USE HrSystem

GO

ALTERINDEX IX_Employees ON Employees DISABLE

GO

删除索引: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选择并右击要创建索引的表,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设计表 。打开表设计器。右键单击表设计器,从弹出菜单中选择 索引 / 命令,在打开的 索引 / 对话框中列出了已经存在的索引。单击 删除 按钮,即可删除索引信息。

DROP INDEX 表名.索引名|视图名.索引名[ ,...n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