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人生第一篇正式博客

2020年10月24日,属于这个世界的程序员节,当然也是属于自己的程序员节。从没想过会在CSDN博客上很正式的记录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而且,这是第一次写文章用MarkDown。记得自己在CSDN上分享的之前的博客还是2015你2月3日写的源于C语言中的I/O函数。这篇博客我还记得当初是校招时候准备牛客网习题时候做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己的CSDN文章基本都是在读研最后一年学习算法导论时候写出来的。其中浏览最多的是下面这一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前看到自己的文章也是共突破4万之后,当时竟然没有想着就这样写下去,觉得自己可能再写作分享上文笔不够,又怕误导别人。现在想想当初的想法还是有些单纯幼稚,其实每个人都是可塑性很强的个体,每个人都是充满了潜力与未知。之前在写CSDN技术博客时候,其实当时已经很明显感觉到了写博客的巨大魅力。首先可以记载自己的点点滴滴,当回过头来再看的时候会发现之前自己没有浪费时光,也算是给自己的过去一个交代。也可以对自己所学的内容做一次梳理,然后再把梳理的东西分享给其他人,让别人能很容易看到自己的所思所想这样其实就很成功了。
再此,我要感谢CSDN这个平台,过去自己在CSDN上下载了很多的文档与资料,也看了一些博客对自己启发很大。这里,首先感谢下EastMount杨秀璋老师,是杨老师的CSDN博客激励了我,杨老师我是因为当时CSDN首页推荐的一篇文章认识的,再此,我要再次感谢CSDN TV,是您的大力宣传与推荐才让我认识了迄今为止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杨秀璋老师。昨天,杨老师写了一篇博客,为了今天的程序员节,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对自己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本来我还想再等等再开始博客的撰写。但是,自己内心不是那么热烈的活到老,学到老的内心小宇宙一下子被杨老师的文笔点燃到了极致。不能再等了,时间每一秒都很珍贵,我不觉得现在晚,只要意识到问题的存在,行动起来,任何时刻都不晚。对于过去,我自己内心觉得问心无愧,基本没有浪费时光。只是没能像优秀的人一样,充分利用好每一秒,每一刻。所以,立刻,马上,行动起来。2020年10月24日。希望杨老师与CSDN的20年,是我与CSDN的第一个十年。
哈哈,说了半天,其实第一篇博客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文字来完成。首先先写一下自己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与期待吧,作为指引我后续人生路的灯塔,其实这些目标在自己内心中也是有几年了,但是没有这样系统性的用文字来表述出来。

目标

  1. 做好本职工作,首先目前我的工作是在一家省属三甲医院信息科进行工作。日常的工作是进行医院信息系统维护、医院信息化建设、科研写作、课题申请等打杂的工作。虽然不是高大上的工作,但是毕竟也属于治病救人的医务工作者的一份子,内心还是有一些自豪感的哈哈。那未来的人生中,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计算机对医学作出一些自己的贡献,例如,对现有的信息化流程进行改进来更好的服务病人就医流程,或者通过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来更好的为医学诊疗做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当然一切在工作中落到实处之后,还是希望自己尽量能够把所学所想通过论文的形式进行发表,给自己的科研之路留下些许内容,等到自己娃长大之后,也可以说一下,孩子,你爸年轻时候也是有写过SCI,也是有过国自然课题然后激励下下一代。
  2. 分享本职工作,本职工作是维持以及助力医院发展,但是,医学信息化其实是我工作以来遇到的比较复杂的系统,其中涉及到HIS、EMR、HIP、手麻重症、医技、消供、智能化等等系统。初接触医疗信息化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系统流程过于复杂,比较难进行梳理,那么我希望通过CSDN把各个系统的流程以及之间的交叉协作从自己理解的角度进行梳理,给大家分享,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与大家共勉。后续,建立一个专栏专门介绍医学信息系统。
  3. 坚持博客撰写,希望博客可以作为磨炼自己意志与坚持能力的一个平台,做到每周至少一篇博客分享,而且博客要是在自己精心提炼的基础上完成,给自己一个交代也给其他人一个交代,不浪费别人阅读的时间。十年磨一剑,希望2030年通过CSDN博客的撰写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4. 坚持科研梦,自己对科研的追求有一种特别的执念,虽然没有去读博,但是还是时时刻刻把自己按照一个博士生该有的态度来面对科研这件事。希望能在科研领域有一定的成果。具体自己的科研方向分为如下几个。1、医学数据分析2、医学图像处理 3、医学专病知识图谱推荐算法研究 4、多目标优化智能算法研究。后续会逐步开通不同方向的专栏进行深入学习,也希望能够通过博客分享给大家在科研的路上哪怕一点点的提示我就会觉得发挥了专栏的价值。
  5. 爱生活,爱家人,其实自己内心是一个充满浪漫情感的人。十分热爱音乐,热爱户外。但是工作以来,户外比较少。后续会开一个专栏,专门分享自己户外旅游的游记,或者是羽毛球、游泳、钢琴新得,以及育儿的一些内容。
    第一篇文章,Markdown用的也不熟练,现在还在省妇幼值班,博客撰写过程中,接到了三个处理问题的电话,哈哈,工作比较忙,先到此为止,立个flag,努力按照自己这篇博客所说,去走好后面十年的每一步,十年归来,仍是少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与CSDN以及所有的博友共前行!
    (2020-10-24 21:46夜,写于福建省妇幼。 by:baimeng)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