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抖音小视频

LittleVideoDemo

这是一个仿抖音小视频的demo

我的AS是3.4.2版本,所以里面大多的包引用的都是androidx版本的,不用大惊小怪

看看效果图:

                                

1 首页是RecycleryView实现的瀑布流列表,详情页是用RecycleryView + PagerSnapHelper实现的ViewPager滑动效果,也就是抖音的小视频页面效果。

2 详情页里有双击点赞控件、炫酷点赞控件、加载进度条控件,加载进度条控件是加载与显示进度一起的,播放前内容加载是加载动画,播放时是进度条,上面的gif压缩了没看清,视频播放使用的是android原生的VideoView,使用方法和代码细节就不细说了,都在源码里,注释还是有些的。

3 列表与详情页使用的是同一个数据源,在详情页里观看和点赞后返回列表页,会通过EventBus来进行刷新联动。

4 刷新控件是用的SmartRefreshLayout,不过下拉刷新控件是自定义的仿头条的下拉刷新效果,以及刷新后的状态提示。

5 网络框架是rxJava2 + retrofit2

6 最后是 统一页面加载框 和 单例Toast 与一些MVP的base基础类库的封装和一些工具类,哦对了,还有RecyclerView的分割线的定制。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weioule/LittleVideoDemo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