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yclerView多条目“组件化” + 万能分割线

在开发当中,秉承着“高类聚低耦合”的编程思想,我们通常会对复杂的业务或者一些逻辑做拆分拆解或抽取复用等处理,提高代码可阅读性高,降低维护成本。

RecyclerView多条目“组件化”,主要是通过delegate委托的方式对多条目做了“组件化”思想拆分处理,对adapter进行简化,布局的设定与数据绑定都放到具体的delegate来实现。

adapter只需要添加具体delegate即可,具体的匹配逻辑都放在了委托类ItemViewDelegateManager,这样更提升了代码的简洁性和灵活性,以便于后期的维护与拓展。

RecyclerViewDivider也做了升级,向着万能分割线迈进,支持分割线前、后、全包、全不包以及跳过n行不绘制分割线等定制化需求,兼容了GridLayoutManager网格布局的支持。

项目里自定义了一个广告栏通知控件NoticeView,向上滚动的样式,使用时为了避免性能消耗,应在页面不可见或列表滚出屏幕时停止滚动,可见时再继续滚动。

MyApplication里设置的日志打印开关用的是自动获取debug模式,以取代了人为的变量修改,避免因遗漏带来的不必要麻烦

具体代码请移步GitHub。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weioule/BaseRecylerViewDemo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