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类中replaceAll方法不能替换美元符号$的问题解决

我现在有这样一个字符串

String str = "01,02,03,10,20,$,05,06|11"; 


想把它里面的",$,"替换成"$",这样首先会想到replace方法,直接str.replace(",$,","$");就可以了,试了一下确实也是可行的。

后来我又想如果str中有多个",$,"需要替换,只要改成replaceAll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我试了一下将str改为:

String str = "01,02,$,03,10,20,$,05,06|11"; 
str.replaceAll(",$,","$");


这样却不生效了,一个都没有替换。

最后网上查了一下,改为:

str.replaceAll( Matcher.quoteReplacement(",$,"), Matcher.quoteReplacement("$"))

就可以了。


代码str.replaceAll(a,b),如果b字符串中含有反斜杠 (/) 和美元符号 ($),则会抛出异常。

需要使用Matcher.quoteReplacement(java.lang.String)对字符串b进行处理,即:

str.replaceAll(a,Matcher.quoteReplacement(b))

以下为JDK1.6 API说明:

 

replaceAll
public String replaceAll(String regex,
                         String replacement)

使用给定的 replacement 替换此字符串所有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的子字符串。 
调用此方法的 str.replaceAll(regex, repl) 形式与以下表达式产生的结果完全相同:

Pattern.compile(regex).matcher(str).replaceAll(repl)
注意,在替代字符串中使用反斜杠 (/) 和美元符号 ($) 与将其视为字面值替代字符串所得的结果可能不同;请参阅 Matcher.replaceAll。如有需要,可使用 Matcher.quoteReplacement(java.lang.String) 取消这些字符的特殊含义。


参数:
regex - 用来匹配此字符串的正则表达式
replacement - 用来替换每个匹配项的字符串 
返回:
所得 String 
抛出: 
PatternSyntaxException - 如果正则表达式的语法无效
从以下版本开始: 
1.4 
另请参见:
Pattern


Matcher.quoteReplacement(",$,"), Matcher.quoteReplacemen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