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安装问题--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解决方法

 

有时候安装mysql后使用mysql命令时报错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或者用net start mysql 时报服务名无效,一般是因为mysql服务没有启动。

这时候可以用管理身份运行cmd.exe(注意必须是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会报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可以在下图路径中找到cmd.exe,右键用管理员身份运行。

如果是WIN7 参考下面文章 :打开管理员cmd: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a41422fff77021eae99ed86.html

然后将mysql加入到Windows的服务中。切换到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命令行运行"mysqld --install"。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mysqld --install

此时使用“net start mysql”成功启动msyql,一般就可以正常启动mysql了

 

有时候还是解决不了

 按照下面这边文章,不禁用Administrator 

 文章链接和操作方法如下: http://www.windows7en.com/Win7/19568.html

 

还是无法解决

又网上搜了这篇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Jack1816274408/p/7818065.html

按照上面的方法,手动启动mySQL ,发现报了一个新的错误

  错误弹框如下:

    本地计算机上的MySQL 服务启动后停止,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者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又搜了解决办法:

 文章如下 :https://blog.csdn.net/qq_26525215/article/details/53424152

 移除mysql  重新安装, 但是还是没有解决我的问题,因为我的版本是8.0的

所以又继续搜索:

   找到了这篇文章:

    https://www.jianshu.com/p/cd3703d9eda7 

 

1.下载MySQL8.0后解压,根目录没有data文件夹和my.ini文件,我们也不要创建。

2.将“根目录/bin”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如果不添加就每次执行命令的时候都要带路径,因为我添加了,所以我是不带路径的。

3.用管理员启动命令行,win10是右键左下角win图标,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

4.输入mysqld--initialize-insecure--user=mysql

5.然后输入mysqld --install mysql(这一步和博客不同)

6.net start mysql

7.mysql -uroot -p 这时候要输入密码,因为没有密码默认按回车即可进入mysql>,但是不能直接输入mysql进入数据库,一定要mysql -uroot -p回车然后再回车。

以上操作之后,是不能用最新的Navicat for SQL建立链接的,好像是加密方式不同导致的,一下操作可以设立密码+修复不能用Navicat的问题:

8.进入mysql后,下列操作可以建立密码,并且实现Navicat链接: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密码' PASSWORD EXPIRE NEVER;

是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密码'; 

FLUSH PRIVILEGES;

 

   这篇是在上面的那篇的升级版,就加了一个步骤.

  通过上面的这些,我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 60
    点赞
  • 1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