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方法

抓取别人的数据包有几种办法,第一种是你和别人共同使用的那个交换机有镜像端口的功能,这样你就可以把交换机上任意一个人的数据端口做镜像,然后你在镜像端口上插根网线连到你的网卡上,你就可以抓取别人的数据了;第二种,把你们局域网的交换机换成一个集线器,这样的换所有的数据包都是通发的,也就是说,不管是谁的数据包都会路过这个集线器上的每一个计算机,只要你将网卡设置为混杂模式就能抓到别人的包;第三种,利用MAC地址欺骗,在局域网内发送ARP包,使其他计算机都误以为你是网关,这样的话,其他计算机都会将它们的数据包发送到你这里,你就可以抓到它们的包了,不过如果你用这种方法,建议还是自己写个程序比较好,现在很多无良工具都是截获别人的数据请求不转发,最好转发一下,这样其它计算机就不会发现你在做MAC欺骗了;第四种,如果你们是共用一个ADSL猫上网的话,有条件的情况下,你还可以给自己的电脑安装两个网卡,一个网卡接猫,一个接交换机,然后把接猫的网卡共享,这里接猫的网卡的IP设置为192.168.1.1,让这个网卡做网关,别的电脑都通过这个网卡上网,所以你可以轻易的在这个网卡上捕获别的电脑的数据包。上述四种方法仅作为技术研究在此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