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ean、POJO、 Entity等区别

java基础

实体entity、JavaBean、Model、POJO、domain的区别
Java Bean、POJO、 Entity、 VO , 其实都是java 对象,只不过用于不同场合罢了。

按照 Spring MVC 分层结构:
JavaBean: 表示层 (Presentation Layer)
Entity: 业务层 (Service layer)
Dao: 数据访问层 (data access layer)。

Entity接近原始数据,Model接近业务对象~
Entity:是专用于EF的对数据库表的操作,
Model:是为页面提供数据和数据校验的,所以两者可以并存
POJO:POJO是Plain OrdinaryJava Object的缩写不错,但是它通指没有使用Entity Beans的普通java对象,可以把POJO作为支持业务逻辑的协助类。
domain:domain这个包国外很多项目经常用到,字面意思是域的意思。

POJO实质上可以理解为简单的实体类,顾名思义POJO类的作用是方便 程序员使用数据库中的数据表,对于广大的程序员,可以很方便的将POJO类当做对象来进行使用,当然也是可以方便的调用其get,set方法。

- JavaBean: 先说JavaBean,JavaBean更多的是一种规范,也即包含一组set和get方法的Java对象。

- POJO: 普通的Java对象,对于属性一般实现了JavaBean的标准,另外还可以包含一些简单的业务逻辑(方法)。

- PO: POJO在持久层的体现,对POJO持久化后就成了PO。PO更多的是跟数据库设计层面相关,一般PO与数据表对应,一个PO就是对应数据表的一条记录。
  - DAO: PO持久化到数据库是要进行相关的数据库操作的(CRUQ),这些对数据库操作的方法会统一放到一个Java对象中,这就是DAO。

BO: POJO在业务层的体现,对于业务操作来说,更多的是从业务上来包装对象,如一个User的BO,可能包括name, age, sex, privilege, group等,这些属性在数据库中可能会在多张表中,因为每一张表对应一个PO,而我们的BO需要这些PO组合起来(或说重新拼装)才能成为业务上的一个完整对象。

- VO(Value Object/View Object): POJO在表现层的体现。 当我们处理完数据时,需要展现时,这时传递到表现层的POJO就成了VO。它就是为了展现数据时用的。

- DTO(Data Transfer Object): POJO在系统间传递时。当我们需要在两个系统间传递数据时,一种方式就是将POJO序列化后传递,这个传递状态的POJO就是DTO。

- EJB(Enterprise JavaBean): 我认为它是一组”功能”JavaBean的集合。上面说了JavaBean是实现了一种规范的Java对象。这里说EJB是一组JavaBean,的意思是这一组JavaBean组合起来实现了某个企业组的业务逻辑。这里的一组JavaBean不是乱组合的,它们要满足能实现某项业务功能的搭配。找个比方,对于一身穿着来说,包括一顶帽子,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两只鞋,这穿着就是EJB.

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