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新春招作战表…

4ffe367e0a5dc778c8a127362c112730.gif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快人一步拿到Offer才是最春意盎然的事情!就像秋招不要等到秋天一样,春招同样不能等到春天。特别是如果你想俘获的是春招里相当优秀的一批企业,及早关注、及时准备才行。因为2月份,甚至1月份不少企业的春招就已经开始了。本文校招君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春招干货,教助你快人一步拿到理想的offer !

了解春招、抓住机会

相比秋招, 春招的时间短、节奏加快。秋招中没有拿到满意Offer的同学拿到这些机会依然可以有好的职业起点。区别于秋招要跑冗长的招聘流程,春招的本质是先到先得。没有第一时间获取春招信息就很可能痛失宝贵机会!参加春招的不单单有秋招失利的人,还有那些一心考研,考公而没考上的一些同学,这部分同学的数量还是很可观的,并且其中有一些很能力比较强的同学。企业和岗位数量又相对较少,僧多肉少,在春招中面临的就业压力只会更大,而不会更小。

春招一般分为以下几个阶段——12月,预热期。少量公司开放春招提前批。1月,启动期。部分公司陆续开启春季校园招聘。2-4月,高峰期。大部分公司在这个时间开启春季校园招聘。5月,结尾期。5月份的时候大公司的春季校园招聘已经结束,只剩下一些中小公司。

了解完春招之后,自己的目标单位每两天都要刷一下,看招聘通知出来没,很有可能你几天没刷它,再刷到网申都结束了;适合自己的要赶紧投,别想着再等等,很有可能马上投就马上面,晚点投,岗位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要记得春招拼的就是“手速”,会有大批的同学比较后知后觉,因为“坐等”而错失机会。要想决胜春招,关键要不等不靠,主动抓机会。

捕捉动态、了解春招渠道

如何找到校园招聘的信息呢?校园招聘信息的渠道有哪些?下面推荐几种比较实用的跟踪渠道。最好的渠道自然是目标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这个渠道一般来说是最快的。需要大家主动去关注,并定期整理。

第二个渠道就是各类专注校园招聘信息发布的公众号。比如:校招巴士,经常会发布一些互联网名企内推,还会有专门的内推答疑群,可以说服务和口碑都不错。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合理安排时间,我们也整理了各个互联网大厂2022届的春招时间表和预测表(持续更新),表内包含:企业信息、春招时间、工作地点、网申网址、内推方式......帮助你快速锁定自己心仪企业的心仪岗位,让你的春招赢在起跑线上!

获取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校招巴士

befe61949a7787ae6a35e95606da610a.png

后台回复关键词【春招时间表

即可获得2022最新互联网春招时间表

第三个渠道就是各大招聘网站,如BOSS直聘等。

第四个渠道就是各大求职社群,通用需要大家主动去加群,社群最大的优点在于传播速度快,很容易看到大厂的春招信息。

第五个渠道通过自己在某公司工作的学长、学姐进行内推。

对于春招企业来说,因为招了你可以立马过来实习,且在两三个月后你就可以过来全职做,你的入职概率是比较大的。因为在秋招的时候,面试官心里都清楚,因为距离你来上班还有八九个月,这期间你也会去看很多机会,所以你会爽约,你会不断选择更好的。对于公司这是他们非常愿意去做的一次确定性投资。特别是对于有一些实习经验,东西做的很不错的应届生,工资成本相对低,体力好,有拼劲,大中小型公司尤为喜欢。

提早准备、前期工作做到位

完成论文。春招之前首要任务是要提早写好毕业论文。如果到3月份还没有心仪的offer,同时导师又要催毕业论文,会严重的影响到后续春招的个人心态。所以建议各位应届毕业生们,从现在开始要提前抽空准备毕业论文相关事宜。

复盘秋招。仔细地梳理自己秋招所有投递和面试的经历,问题出在了哪里?是因为本身求职的方向就有问题?还是自己哪方面有待补充加强?如果是网申的通过率低,那你就要加强网申的技巧;如果是在笔试中被淘汰,那是不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不够扎实,那就应该多练习一些题目,恶补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如果自己复盘无从下手或者觉得自己很好但就是不能通过面试的话,建议找一个旁观者协助自己进行。这个旁观者可以是同学里求职经验比较丰富的人、学长学姐或是老师等。

实战准备、成竹在胸斩Offer

完善简历。一般一份优秀的校招简历包含基本信息(姓名、电话、邮箱、学历背景等)、项目&比赛经历(尽量突出项目或是比赛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自己负责的内容)、校园&实习经历(突出自己担任的角色、负责的内容、所取得的成果等)、论文(可选项,如果有一些发表在知名期刊或会议的论文可以写上)、专业技能(对于技术岗的同学需要明确自己擅长的语言、算法框架等)、获奖经历(按国家级、省市级、学校级等重量级排序)、个人评价(可选项,如果写尽量做到客观、实事求是)等。

多留意自己心仪的企业招聘信息,判断一下企业的发展方向是否适合自己,招聘的岗位是否适合自己,再分出主投企业和保底企业,精准投递。投递时也不要出现一份简历投万家的现象,要针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要求适当调整和修改。你的简历是否针对招聘信息撰写?对于招聘信息中要求的经验、能力,你是否展示了相应的内容?是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表述?用人单位不关心的、与岗位无关的信息,是否简写或者不写等。

准备笔试。笔试是校招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排除一些岗位可能免除笔试),所以大家要认真准备笔试。往往针对不同岗位的同学,要从不同的途径准备,比如:针对技术岗的同学可以去Leetcode、Lintcode、Codeforces等网站去刷题,也可以多看看编程之美、剑指offer等这类经典的备考神书;针对产品岗的同学可以牛客网、三节课等平台去认真备战,产品岗的问答题更多的是考大家解决问题的思路,除了刷题多去思考也是关键;人力、行政、市场等其它岗位的行测题可以多关注一下北森、智鼎等题库。总之,不管通过什么渠道、什么方式去备战,多练习、多思考、多总结一定是没错的!

准备面试。面试其实主要是考察我们的临场能力,抗压能力与专业能力。在准备期间,多看一看有关于面试的知识和技巧。优先从自己和应聘企业、岗位的匹配度这些方面去梳理和准备。做到清楚地知道以及流畅地表达自己是谁、自己为什么投递这个公司这个岗位、自己为什么可以胜任这个工作等内容。具体的方法大家可以先从牛客网或是校招巴士等校招公众号中找一些相应岗位的面经,然后通过多篇面经共同的一些问题以及自己认为的比较基本和重要的问题来准备面试官的提问,模拟面试。

结束语

如今,求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也想尽早在人才市场抢到最优候选人,所谓的“金九银十”“金三银四”说法早就过时了,对校招来说一年比一年早是大趋势。2022互联网春招已经悄然打响,预祝大家在春招中都能收获心仪的offer!

最后,也欢迎大家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备注【春招群】,加入我们的春招内推群,一起抱团备战2022春招吧!(PS:广告勿扰,一经发现立即踢出!)

- 春招群 -

8f1ecd45524bffb19815313b2c32fb3d.png

  近期内推

【阿里菜鸟内推】【搜狐内推】【华为云内推】【腾讯微保内推】【大华内推】【工行内推】【网易互娱补录内推】【字节跳动番茄小说内推】【中国通信服务内推】中电二十九所内推】【广电运通内推】【金证科技内推】【来也科技内推】【海康威视补招内推】【天融信科技内推】【中兴补录内推】【腾讯补录】【奥比中光内推】【搜狐畅游补招内推】【小米未来星内推】【京东方补录内推】【度小满补录内推】【TP-LINK补录内推】【哈啰补录内推】【微众银行补录内推】【亿联网络补录内推】【用友补录内推】【科大讯飞补录内推】【卓动科技补录内推 】【阿里菜鸟内推 】【BIGO 补录内推 】【阿里安全内推 】【蔚来补招内推 】【浪潮补招内推】【帆软内推】【Shopee补录内推】【阅文补录内推】【新浪微博补录内推】【搜狐补录内推】【安德医智补招内推】【顺丰科技内推】【腾讯内推】【荣耀内推】【疯狂游戏内推】【小米补录内推】【PayPal补录】【阿里补招内推】【中通补录内推】【商汤补录内推】【Thoughtworks补录内推】【京东补录内推】【比亚迪补录内推】【Insta360影石内推】【浩鲸科技补录】字节跳动实习生】【康龙化成内推】【宁德时代补录内推】【腾讯补录】【科大讯飞补录内推】【虹软补录】【京东补录内推】【帆软春招提前批内推】【格力春招提前批】微软实习【同程补录】【爱立信招聘】【吉利春招内推】【网易雷火实习】【VIVO春招内推】【TP-LINK内推】【恒生内推】【腾讯内推】【联想补录内推】【格力内推】【极致游戏内推】【360内推】【最右内推】【美的校招】【亚马逊校招】【华为校招】【富途内推】 

e9f6c23c54f4c426e9f0a9c9fd1b6137.png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